文件通知: ·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3/01/05      · 关于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9/22      · 关于开展2022年“兴辽英才计划”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举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16      · 关于开展2022年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作品征集的通知    2022/09/08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职责 
 理论学习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媒体工大 
 统战工作 
 电子校报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征集思想政治工作论文的通知
2017-05-24 14:22  

辽阳分校党委、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总结交流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与成果,探索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校党委决定召开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现面向全校教职工征集思想政治工作论文,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论文选题主要围绕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高校工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校发展正确方向,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等方面的研究;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服务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开展关于教学、科研、学生工作“三个轮子”一起转,政治生态、学术生态、育人生态“三个生态”一起抓等方面的研究。重点研究解决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的领导,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创新、师德师风和队伍建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校园文化建设、综合素质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问题。
  论文要对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进行深入思考,结合我校工作实际,以解决问题为导向,重点研究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二、内容及格式要求
  论文须为作者原创,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谨,行文流畅,语言简练。理论研究论文要有一定理论深度和独立见解,系统性、科学性强;实践研究论文,要结合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实际,突出操作性和实践性。
  论文字数不超过5000字,用Word软件编排,用A4标准纸打印。文章结构需包括:论文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及邮编、中文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作者简介等。
  文章题目:用三号黑体,居中排。题目中如有副标题,另起一行,小三黑体。
  作者姓名:小三号楷体,居中排,两字姓名中间空一全角格,作者之间用逗号区分。
  作者单位:五号宋体,居中排,全部内容置于括号之中。
  文章摘要:“文章摘要”二字用小五号黑体;内容用小五号宋体,不少于200字。
  关键词:需列出3-5个。“关键词”三字用小五号黑体,其他用小五号宋体。
  正文:五号宋体通排。文中各级标题采用阿拉伯数字分级编序,一律左顶格排版。一级标题形如1,2,3,……排序;二级标题形如1.1,1.2,……排序;三级标题形如1.1.1,1.1.2,……排序。
  参考文献:文章必须有参考文献,请列主要的参考文献,在文中对应位置以右上角标的形式。文献著录格式请参照中文核心期刊论文格式的相关要求。
  三、报送要求
  1.各单位集体报送,需填写附件中“汇总表”,由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每个单位报送论文数为3篇以上,多者不限。纸质版材料为:汇总表一式一份,每篇论文一式两份。
  2.各单位负责对报送的材料进行初审,文责自负。
  3.报送时间为2017年6月1日~2日,报送党委宣传部(校部203室),汇总表和论文的电子版公文流转至党委宣传部赵之羽,联系电话:25499238。
  四、评选表彰
  学校将组织有关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对评选出的优秀论文予以奖励表彰;对论文质量高、具有一定学术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的的获奖论文,可在校报、学报进行发表。

党委宣传部
2017年5月16日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