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3/01/05      · 关于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9/22      · 关于开展2022年“兴辽英才计划”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举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16      · 关于开展2022年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作品征集的通知    2022/09/08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职责 
 理论学习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媒体工大 
 统战工作 
 电子校报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2017-09-04 11:29  

辽阳分校党委,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17年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是又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决胜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战略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科学分析了当前国情世情党情,深刻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发展成就,科学概括了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明确提出了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讲话特别强调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理论建设,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意义,要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在理论上不断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总书记的这些重要论述,是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一次动员和部署,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把握历史大势,着眼长远发展,回应时代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开辟发展新境界的重大战略意义,深刻认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背景下党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深化我校综合体制改革,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办好公平优质、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学校科学持续发展积聚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我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地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1.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宣传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结合起来。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学校和谐稳定尤其重要。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知危图安,按照中央“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肩负起营造团结、和谐、稳定的环境和氛围的历史使命,切实把安全稳定的责任担当起来,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

  2.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筹备召开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结合起来。我校即将召开的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恰逢我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精心组织、认真筹备,以党代会的召开为契机,科学谋划我校未来五年的发展,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深化内部体制改革与工作创新,为建设区域一流大学不懈努力;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召开好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不断提高育人环境、育人能力和育人水平。同时,要深入准确的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要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讲好工大故事,传好工大声音,树好工大形象,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

  3.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方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组织党员、干部搞好自学,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老老实实、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地学,带着信仰、感情、责任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讨论;要组织开展集中宣讲,各级党组织要安排专人通过专题报告、上党课等形式向广大普通党员进行宣讲和辅导,以实际行动带动学习。

  4.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每个人的工作结合起来,同各部门和单位的工作结合起来,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共创和谐稳定发展大局。要坚持发展抓公平,改革抓体制,安全抓责任,整体抓质量,保证抓党建,不断提高现代化办学水平。

  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全校上下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做好系统部署,统筹推动落实。

  1. 加强组织领导。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执行统一部署,鼓励落实创新,精心组织实施,强化组织保障,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学习效果。

  2. 开展系统培训。将讲话精神纳入各级各类干部教师培训和学生团学骨干培训中,并坚持日常培训与专题培训相结合、网上教育与网下教育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不断强化系统组织,着力提升培训实效。

  3. 增强宣传力度。加强理论学习宣传,在校报和新媒体上开辟专栏,刊发体会文章、理论述评,深度宣传阐释讲话精神。加强主题教育宣传,将讲话精神有机融入各种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校园文化。加强融媒体宣传,综合利用报刊、广播、网络等媒体,多形式、多渠道宣传讲话精神。

  4. 深化理论研究。广大教师,尤其是哲学社会科学教师对讲话精神开展深入系统研究,力争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理论支撑与智力支持。

党委宣传部

2017年8月16日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