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3/01/05      · 关于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9/22      · 关于开展2022年“兴辽英才计划”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举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16      · 关于开展2022年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作品征集的通知    2022/09/08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职责 
 理论学习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媒体工大 
 统战工作 
 电子校报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媒体平台建设管理的通知
2018-05-08 11:14  
全校各部门(单位):
  随着网络和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微信、微博等网络媒体平台以其便捷、高效、传播快等特点,已成为学校师生主流的社交平台。为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进一步加强对校内各级各类网络媒体平台的监管,整合媒体资源,发挥其在师生思想引领、文化传承、风采展示和信息服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   加强领导
  要充分认识到加强网络媒体平台建设与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严格遵循“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切实加强对网络媒体平台发展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和重大任务的统筹指导。
  二、强化内容建设   聚焦思政教育
  要注重网络媒体平台的内容建设,明确定位和发展方向,及时更新信息内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把网络媒体平台与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使其成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崭新平台和坚强阵地。
  三、完善登记管理   严明工作纪律
  应建立健全网络媒体平台管理制度(包含二级单位下属社团、组织、班级运营的网络媒体平台),明确平台发布内容的审核流程,并由专人负责运营,发布内容必须通过主管领导审核;严禁发布不符合党和国家政策言论、违反法律公序良俗言论,不得转发来源不明、不宜公开、未经证实甚至影响社会稳定、有损学校声誉的不良信息。
  请各部门(单位)填写《沈阳工业大学二级部门(单位)网络媒体平台开通情况统计表》(见附件)并于4月28日(本周六)下班前将电子版公文流转至宣传部张春野处,同时纸质版加盖公章后报送至校部203室。
  注:各部门(单位)的官方网络媒体平台由党委宣传部负责日常监管,其所属社团、组织、班级运营的网络媒体平台自行负责日常监管,辽阳分校请参照此通知执行。
                                     党委宣传部
                                     2018年4月24日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