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3/01/05      · 关于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9/22      · 关于开展2022年“兴辽英才计划”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举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16      · 关于开展2022年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作品征集的通知    2022/09/08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职责 
 理论学习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媒体工大 
 统战工作 
 电子校报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工大教师之初心”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补充通知
2018-09-21 09:43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我校全面开展“工大教师之初心”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之际,9月20日,《辽宁日报》刊登党委书记刘自康署名文章《以一流之师育一流之才》。文章结合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探讨了“大学一流之师的初心”这个办好一流大学的关键问题。刘自康书记的文章指出了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教师队伍的学术造诣、品德修养直接决定着大学办学能力和水平,决定着学生的未来发展与人格。文章强调了突出教师立德树人的主导作用,为我校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守好教师的初心,培养一流人才指明了前进方向。沈阳工业大学率先在省级报刊亮剑发声,充分表明了校党委高度的政治敏锐性,表明我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坚定信心和决心。这也充分证明我校开展“工大教师之初心”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是必要的及时的。
  请各级党组织结合刘自康书记在《辽宁日报》的署名文章,深入开展“工大教师之初心”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同时,希望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围绕活动主题,以问题为导向,在注重实效上下功夫,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党委教师工作部将对活动过程持续进行督导,校党委对组织不力,学习不严、讨论不深、效果不强的单位和部门将实行问责。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18年9月20日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