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3/01/05      · 关于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9/22      · 关于开展2022年“兴辽英才计划”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举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16      · 关于开展2022年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作品征集的通知    2022/09/08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职责 
 理论学习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媒体工大 
 统战工作 
 电子校报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预防互联网知识产权侵权案件发生的通知
2019-03-13 13:01  

校内各单位:
  近期,国内多所高校因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而被起诉。经了解,多起案件均因各高校未经版权确认、未经授权,在学校官网、微信、微博和学生社团网站等应用场景中随意使用来自互联网上的音乐、影像、图片、文章、书籍而起。目前,涉案高校均败诉,承担了经济赔偿、公开赔礼道歉等法律后果。为预防互联网知识产权侵权案件发生,依法使用互联网资源,特通知如下:
  一、开展专项排查,消除法律隐患
  按照管理权限,各单位对所属网站(网站链接)、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进行清查清理,确认使用的网络资源权属明确,使用合法。将已经使用,但权属不明的文章(包括知名网站转载过的文章)、摄影作品(图片)、音乐、电影、书籍立即删除,消除法律风险隐患。
  二、提高法律意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二条规定,中国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作品,不论是否发表,均享有著作权。作品的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文字作品,口述作品,美术、建筑作品,摄影作品,电影作品等多种形式。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归属于著作权人,依法受到保护。未经著作权人许可,不得擅自使用、转载。各单位在以后的网络资源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网络资源的权属,权属不明的文章、图片、音频等不能随意转载、引用,尊重并保护著作权人对于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防止互联网知识产权侵权案件发生。


党委宣传部 行政服务中心
2019年3月13日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