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开展2023年辽宁省和沈阳市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3/04/06      ·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3/01/05      · 关于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9/22      · 关于开展2022年“兴辽英才计划”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举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16      · 关于开展2022年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职责 
 理论学习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媒体工大 
 统战工作 
 电子校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沈阳工业大学隆重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大会暨2017年教学工作会议
2017-10-09 15:42  






  9月8日,学校隆重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大会暨2017年教学工作会议。会议对过去一学年的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对2018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对在教书育人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师和优秀团队进行表彰,为从教30年的教职工颁发荣誉证书。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袁晓光主持。
  校长张铁岩作工作报告,他对过去一学年教学工作作了简要回顾。一年来,学校对标“双一流”建设,大力创建国内一流的本科教育,改革创新,多措并举,用成果导向教育理念引导人才培养过程改革,以转型发展为契机建立专业人才培养新机制,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基地建设取得新成绩,树立“真为民,大服务”理念,以学生为中心开展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积极推动教学工作向纵深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张铁岩对2018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按照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的部署,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将于2018年进入我校进行新一轮审核评估。针对此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张铁岩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本次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促进高等院校强化内涵、提升质量的关键抓手。启动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既是对学校前一段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存在问题的问症把脉。这将有利于学校进一步明确办学指导思想,理清办学思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校的整体办学水平;也将有利于学校和教师转变思想观念,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把主要精力集中到教学工作上来,确保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同时,更加有利于向社会展示我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成果,提升我校的社会知名度和认可度。
  第二,深入理解,切实把握审核评估工作的主要内容。一是要深刻领会评估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20字方针。二是要准确把握评估重点考察的“五个度”。 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符合度;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对人才培养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三是要充分把握审核评估范围。包括学校定位和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学生发展、质量保障、服务辽宁、特色项目等28个要素,76个要点。
  第三,强化责任,全面落实好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一是落实“一把手”责任制。二是要充分调动全体师生的积极性,做到全员参与,人人担责。三是要树立全局意识,通力协作,勇担使命。
  张铁岩强调,加强内涵建设是学校生存的基础,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是学校发展的需要。我们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对于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意义,坚定信心、团结一心、开拓创新,为完成审核评估工作任务和取得优异成绩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他衷心祝愿全校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副校长阎明印、李三喜、何又春分别宣读表奖文件。
  党委书记刘自康为沈阳高校师德标兵林莘老师、沈阳高校师德先进个人杨理践老师颁发荣誉绶带、鲜花;校长张铁岩为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做出贡献的集体颁发奖金;党委副书记李英民为校教学名师于洋老师、张幼军老师颁发荣誉证书。校领导分别为校教学优秀教师、教育教学成果奖(优秀教材)一等奖获得者、全国各类创新创业省级和国家级竞赛获奖集体代表颁奖,为学校从事教育事业30年教职工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教师代表、电气工程学院胡岩老师,学生代表、管理学院刘航同学先后发言。
  全校获奖集体代表、获奖个人,各单位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