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3/01/05      · 关于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9/22      · 关于开展2022年“兴辽英才计划”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举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16      · 关于开展2022年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作品征集的通知    2022/09/08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职责 
 理论学习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媒体工大 
 统战工作 
 电子校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全校师生热议党代会 众志成城谱写新篇章
2017-10-09 15:55  





  中国共产党沈阳工业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全面加强“双一流”建设、实施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9月27日—28日,工大会堂气氛隆重热烈,大会代表们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学校主人翁精神,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和结束后,广大师生员工对党代会报告中制定的学校发展目标满怀热情并充满期待,他们认为,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视野开阔,贴近校情,鼓舞人心,为今后五年工作指明了前行的方向。
  党委宣传部及时地通过采访、约稿,访谈了部分与会代表及师生员工,大家围绕党代会报告、会议整体情况及学校未来发展畅所欲言,表达心情。
  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杨理践教授认为,刘自康书记所作的党代会报告在全面总结成绩,正视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同时,为沈阳工业大学确立了“建设立足辽宁、辐射全国、以工为主、特色突出的区域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刘书记作报告期间数次响起热烈掌声,体现了代表们对报告的高度认同,报告引起代表们的极大共鸣。工大的发展需要全体工大人的努力拼搏,要实现这一崭新目标,必然要日夜兼程、披荆斩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要以战胜一切困难的决心与意志,在推进区域一流大学建设的征途中铸就沈阳工业大学新的辉煌。也只有这样,才能无愧于历史赋予我们这代工大人的光荣使命。
  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厉伟认为,党代会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指导性、实践性,是指导沈阳工业大学今后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报告提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反映了全校党员的共同心声。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就是要把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推动区域一流大学建设和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乃坤认为,刘自康书记在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推进“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的转变,这是实现立德树人“一条主线”,确保一流大学坚定的政治方向的重要保证。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课程思政”将马克思主义理论贯穿教学和研究的全过程,深入发掘各类课程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资源,从战略高度把价值引领贯穿到专业课、实践课及其教育活动中,形成课程教学“大思政”的新格局,是教育理念的突破,这必将建立和完善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的学科教学评价体系。思政标准和学科标准都要“硬”, 才能培养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机关党委书记白莉认为,党委报告指明了学校今后的发展方向,体现了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的责任担当和办学治校的智慧、决心,表达了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望,吹响了再创沈阳工业大学辉煌的战斗号角,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纪委报告强调严明党的纪律、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深化巡查工作、加大执纪审查与问责力度,向全校党员干部发出了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掷地有声,令人警醒。机关党委将深入学习两委报告,把思想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进一步领会党委“1253行动计划”的深刻内涵,变压力为动力,把报告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勇挑重任,奋进图强,确保党代会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为实现本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材料加工党支部书记张楠楠表示,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确立的奋斗目标,描绘了工大今后五年的美好蓝图,是指引我们前进的航标灯。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将深刻领会并贯彻校党代会精神,带领本支部的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为工大的美好新未来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沈阳工业大学主委、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俭表示,大会提出了推进区域一流大学建设这一奋斗目标,并给出了“1253行动计划”这样详尽的工作思路和布局,让我们看到了工大未来发展建设的清晰脉络,很受鼓舞。报告表明了校党委科学谋划、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勇于进取的坚强决心,民主党派一定要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为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所确立的目标任务发挥更大作用。
  校研究生会主席许双龙表示,作为列席代表参加校党代会深感荣幸,接下来不仅自己要学习好报告内容,还要将会议精神传递给身边的学生党员,再通过他们进一步传递到全体学生当中。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紧跟时代步伐,以身作则,带动广大青年学子勤奋学习,积极创新,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理学院环境工程1401班吕家玉表示,通过参与党代会服务工作,自己不知不觉融入到了火热的氛围中。作为一名大四学生,在最近一年里深刻地感受到了学校在方方面面的变化,无论是原来住在金鹏公寓的学生整体迁入中央校区,还是丰盛的“骄子宴”、滚烫的“迎心面”都饱含着学校对我们青年学生的关心关怀。尽管即将毕业了,可是无论身在何方,我的心都时刻牵挂着母校,永远为自己是工大人而自豪。祝愿母校顺利实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更上一层楼。
  为喜迎沈阳工业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在职教工、学生代表为大会送来书法及摄影作品以示祝贺,通过一幅幅精美的书法、摄影作品表达了自己爱国、爱党、爱校的深厚情怀和喜悦心情。大会刚刚结束,校团委利用微信平台,以图说党代会的形式向青年学生传递党代会报告精神。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