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开展2023年辽宁省和沈阳市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3/04/06      ·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3/01/05      · 关于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9/22      · 关于开展2022年“兴辽英才计划”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举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16      · 关于开展2022年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职责 
 理论学习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媒体工大 
 统战工作 
 电子校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委书记刘自康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上强调:画好句号,提好问号,确保实现新时代学校各项工作开门红
2018-03-04 15:46  

  1月5日,沈阳工业大学2017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在校部429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刘自康,党委副书记李英民,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白秋艳,党委常委王世杰、邵亚军、张洪兵、李军出席会议,沈阳校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李英民主持会议。
  刘自康在讲话中对一年来全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此次会议是一次全校基层党建工作者交流和学习的大会,同时,还是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再动员和再部署的大会,既要画好句号也要提好问号,在总结过去工作的同时为今年工作开一个好头。
  刘自康指出,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呈现五个特点。一是思想认识在提高。各分党委和党总支书记在思想认识方面有很大提升,充分认识到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充分认识到抓好党建工作是政治任务,任何工作都不能替代;充分认识到抓好党建工作是主体责任,任何环节都不能放松。二是问题导向在树立。通过述职可以看出,各基层党组织树立了强烈的问题意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住关键问题,聚焦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着力解决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取得良好成效。三是主体责任在增强。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许多党组织书记认真细致备党课、上党课;认真参加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在政治、作风、廉政等方面对自己严格要求。担当意识、责任意识、表率作用在不断增强。四是工作作风在转变。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理念,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提升工作效能,实实在在为师生做事,努力提升在师生心目中的分量。五是规范建设在推进。包括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阵地建设等在全面推进,各分党委和党总支在完成基本任务基础上,都有各自的亮点,以规范化推进制度化和标准化。
  刘自康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是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学科建设和引进人才的重要一年。2018年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以二级管理改革为动力,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在新时代实现开门红。就如何开展好2018年工作,刘自康提出四点要求:第一,今年是巡视反馈的整改年。要认识到位、知错就改、“不贰过”。根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照单全收,认真整改,要对号入座,找问题、查根源,高标准、严要求,不敷衍了事,一抓到底,绝不松懈。要按时限,能改的马上改,对需要时间去解决的问题,也要拿出具体的解决措施和办法,限时完成。第二,今年是二级管理的深化年。二级学院要牢固树立自主办学主体地位,提高办学效率,勇于承担责任。2018年学校将二级管理体制改革作为工作重点,全面完善改革意见,使其真正成为学校推动科学发展的根本动力。第三,今年是党建工作的质量年。十九大报告中第一次提出了提高党建质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导,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也包括加强干部作风转变,并将其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持续不断地抓,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理念,真正做到行政工作有政治,日常工作有党建,以提高党建质量促进学校发展。第四,今年是中层干部的换届年。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要以对党的忠诚选拔忠诚于党的人,要以事业为上选拔担当干事的人,要以好作风选拔作风好的人。要加强中层干部选拔、培训、培养、提高,把真正干事的人选出来,用目标选拔干部,要选好、配齐、配强中层干部。
  刘自康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提高认识,积极落实,要以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为手段,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以持续推进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把学校建设得更好。
  会上,机关党委、辽阳分校党委、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文法学院党总支、软件学院党总支、后勤集团党总支的9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党建工作各项具体工作完成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13位党组织书记向校党委进行了书面述职。李英民对各单位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既肯定了经验做法,也提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要求。
  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根据书面述职报告和现场述职情况,结合日常工作,对2017年度沈阳校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