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3/01/05      · 关于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9/22      · 关于开展2022年“兴辽英才计划”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举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16      · 关于开展2022年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作品征集的通知    2022/09/08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职责 
 理论学习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媒体工大 
 统战工作 
 电子校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和贯彻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2018-03-07 10:30  

  3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2018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校2018年重点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自康主持。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副校长李三喜列席会议。
  会上,校长张铁岩传达了2018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厅长唐国华的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会议是辽宁教育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回顾了2017年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绩,分析了全省教育面临的新挑战,明确了2018年全省教育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为学校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着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辽宁全面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
  刘自康指出,辽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开启了新征程,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密结合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做到学习认识到位、贯彻落实到位、考核监督到位,谋划好新一年工作,确保上级有部署,学校有行动。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刘自康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改革,强动力。把握一个总要求,制定简便务实管用、可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二级管理制度;把握四个基本指导思想,即权责利事相统一,分层管理和分类指导相结合,学院改革和机关改革相同步,监督考核激励相配套;把握下一步工作重点,要进一步明晰院校职责、完善配套措施、加强分类指导。二是抓质量,强内涵。以做好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为重点,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认清各级党组织在党建方面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十大提升工程”为重点,强化组织保障,搭建工作平台,建强工作队伍,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三是抓服务,强地位。全面加强人才服务振兴、科技服务振兴、智力服务振兴。要一手抓专业,培养符合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的人才;一手抓就业,提高就业意识,为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提供人才支撑。要对接省级发展战略,对接八大重点工业门类,对口企业发展需要,做实做强,既要发挥工科的智力优势,又要发挥文科的软科学智力作用,做好结合的文章。四是抓干部,强保障。要坚持备足、育优、用好、选准、严管。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后备干部队伍库,实现动态调整,抓好后备干部队伍管理工作;加强干部队伍的培养锻炼,把握好理论学习、实践锻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个环节;要狠抓选拔配备,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要敢用新人,严用能人,慎用全人;对干部要严格监督,严格管理,严格教育。
  刘自康最后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要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改革,以新作为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升级发展,写好新时代工大“奋进之笔”。
  与会同志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认真研讨,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进一步研究和完善了2018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