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开展2023年辽宁省和沈阳市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3/04/06      ·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3/01/05      · 关于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9/22      · 关于开展2022年“兴辽英才计划”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举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16      · 关于开展2022年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职责 
 理论学习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媒体工大 
 统战工作 
 电子校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8-03-15 10:37  

  3月14日下午,学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科学会堂召开。全体教代会代表参加会议,非教代会代表中层干部、全校正高职、一线教师、工勤人员及学生代表列席会议。副校长袁晓光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刘自康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17年学校工作推进有力,成绩突出,亮点纷呈,令人振奋。特别是“三大历史遗留问题”的初步解决,校内管理体制改革的初步实施,为学校发展解除了枷锁,增强了动力,开辟了广阔空间,学科建设成绩斐然,国家级教学成果实现零的突破,高水平论文、专利大幅增长,创新创业教育风生水起,服务辽宁振兴开花结果,团学工作可圈可点,机关后勤服务保障有力有效。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教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就抓好2018年工作落实,刘自康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深化认识重落实。要强化担当。拿出“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精神状态,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一往无前,勇开新局。要讲究效率。今年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头绪多,必须对好表、对好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以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的韧性,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要注重效果。抓而不实等于空抓,抓而无效等于白抓。决定的事情一定要办好,认准的工作必须要抓紧,决不能会上喊落实、会下不落实,让既定的任务在一片落实声中落空。必须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拿出不含水分、实实在在、漂漂亮亮的成绩单,努力实现新时代的开门红。
  二要抓好党建促落实。要以扎实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为契机,补齐全面从严治党的短板,为教学科研中心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要坚持旗帜引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全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各项工作,将新发展理念贯穿全年的各项工作之中。要突出政治统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忘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牢记“四个服务”的教育使命。要强化组织保障。党委要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提高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提升做决策、保落实的水平和本领,把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落实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各个环节。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突出政治功能,压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建好建强师生党支部,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在重大办学问题上把好政治关。全校上下要以净化政治生态为引领,进一步纯化学术生态、优化育人生态,以良好的党风带政风促校风严教风正学风,努力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校园环境。
  三要改革创新推落实。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对改革最好的纪念就是要深化改革,以改革抓改革。改革是最大的红利,牵一发而动全身。谋改革就是谋发展,抓改革就是抓落实。要坚持较真碰硬,攻坚克难,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坚决杜绝柿子光拣软的捏,烫手山芋不敢接,努力做到“审大小而图之,酌缓急而布之”。要坚持开拓创新,创新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源动力,要开拓思维,创新思路,才能于困境中找到出路、于困难中找到办法、于可能中办成事情。要坚持真抓实干,干字当头,实干为先,干中出新招,干中闯新路,干出一片新天地。
  四要凝心聚力保落实。要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抓好落实,营造浓厚的“人人在一线、个个挑重担”的工作氛围。每一个班子成员都必须干在实处,亲自抓谋划、抓部署、抓落实,尽快制定分管领域工作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必须冲在前列,走下去到二级学院抓大事,上一线攻难事,深入基层办实事,用实际行动给干部职工当好生动的“教材”,做好过硬的“示范”。每一个中层干部都必须守土有责,把工作任务细致化,把原则要求具体化,把具体要求措施化,逐项明确到人,逐层压实责任;必须守土尽责,应该做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干,应该负的责,冒着风险也要担,不能怕出错不愿干事,怕麻烦不愿抓事,怕吃亏不愿揽事。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借口。每一个教职员工都要立足本职,勤勤恳恳,同学校荣辱与共,同心同向,少做观察员和评论员,多做运动员,自加压力跑好手中这一棒。也希望每一个学生都要心怀家国工大情,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摇旗呐喊,加油助威。每一个工大人都应努力做改革的建言献策者,发展的建功立业者,稳定的坚定维护者。
  刘自康希望全校教职工不忘初心、永葆真心、坚定信心、团结一心,鼓足不甘人后的志气、不畏强手的胆气、直面竞争的锐气、勇创一流的豪气,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在强手如林的全省高校中立于不败之地,不断向区域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努力迈进。
  会上,校长张铁岩代表学校作了2017年学校行政工作报告。报告从有序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全面实施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大力加强学科建设、扎实开展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切实提高科技创新与服务振兴能力、不断强化学生工作、有效增强后勤服务保障能力、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和办学环境九个方面简要回顾了学校2017年工作。张铁岩在报告中明确了2018年学校的工作思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按照全省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对标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坚持抓改革、强动力,抓质量、强内涵,抓服务、强地位,抓党建、强保障的工作思路,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全面推进区域一流大学建设,着力服务辽宁全面振兴,以新气象新作为努力实现学校各项事业在新时代的开门红。报告提出,2018年要重点做好七项工作:一是以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为重点,全面推进学校综合改革;二是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以服务辽宁振兴为重点,切实增强科技创新与服务社会能力;四是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重点,不断强化学生工作;五是以落实中发4号文件为重点,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六是以一流学科建设为重点,突出学科牵引作用;七是以改善条件、优化环境为重点,进一步提升办学保障水平。
  副校长李三喜在会上作了学校2017年财务决算和2018年财务预算报告。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2017年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学校2017年财务决算及2018年财务预算报告、《沈阳工业大学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暂行办法》。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