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开展2023年辽宁省和沈阳市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3/04/06      ·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3/01/05      · 关于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9/22      · 关于开展2022年“兴辽英才计划”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举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16      · 关于开展2022年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职责 
 理论学习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媒体工大 
 统战工作 
 电子校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张铁岩校长到理学院开展就业工作调研
2018-05-16 14:1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和全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5月15日上午,张铁岩校长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到理学院进行就业工作调研。副校长袁晓光、李三喜,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人陪同调研,理学院班子成员、各系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理学院院长何立国代表学院从就业工作落实情况、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和学院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汇报;各系主任汇报了专业发展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推进毕业生精准就业开展的工作及专业发展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困难。
  理学院就业工作校级负责人李三喜从落实就业“三包”责任机制、发展目标、专业定位、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和具体要求。袁晓光结合学院实际和具体问题,从如何做好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专业融合发展及专业调整等方面对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铁岩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就业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对就业工作重要性的深刻认识,要本着为每一名学生负责、为工大声誉负责、为教育事业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要确定发展目标,既要正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也要分析自身优势,确立发展信心,制定高标准目标,以工作上的真抓实干获得就业上的“真金白银”;三是要明确工作方向。要抓住重点,精准发力,进一步提升教师的学术水平,将专业办专、办精、办强,以强大的理科作为工科发展的基石和支撑,进而从根本上提高就业水平;四是要调整结构布局。从“基础+背景”和“学科+行业”出发,以服务学生为着力点,改善结构布局,改革教学模式,增强教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毕业生的优质就业、优质创业。
  张铁岩针对理学院开拓就业市场、毕业生思想教育和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参加调研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从研究生导师责任制、招生计划调整、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思想教育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调研组与参加调研的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将继续深入各二级学院进行工作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作为下一步学校招生、就业和教学工作决策的参考。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