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开展2023年辽宁省和沈阳市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3/04/06      ·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3/01/05      · 关于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9/22      · 关于开展2022年“兴辽英才计划”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举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16      · 关于开展2022年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职责 
 理论学习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媒体工大 
 统战工作 
 电子校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政治性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6-19 15:43  

  按照省委关于召开政治性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6月15日上午,在校部418会议室,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刘自康主持会议。
  为确保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陈求发同志在全省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刘自康主持召开专门工作会议,研究制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并组织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准备工作扎实充分。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刘自康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要围绕一个主题即紧紧围绕省委确定的关于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深刻汲取鲁炜、张杰辉案沉痛教训,以案为鉴,开展对照检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彻底肃清政治遗毒,净化政治生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使党员干部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党性锻炼和法纪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刘自康强调,本次民主生活会要做到两个结合。一是将本次民主生活会与全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大气候结合起来。目前,全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大气候是不断向上的,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我们要进一步消除思想认识误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保持清醒认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努力做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的明白人和践行者。二是将本次民主生活会与我校政治生态的小气候结合起来。大气候决定小气候,小气候也反作用于大气候。从总体上看,我校的小气候还不容乐观,中层干部中搞圈子文化、不团结的现象依然存在。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要进一步肃清不团结造成的负面影响,为我校的发展建设扫清障碍。
  刘自康要求,本次民主生活会要提高三个认识。一是提高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政治性强的认识。本次民主生活会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召开的第一次政治性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提高警示教育的政治性,省委也明确要求彻底肃清政治遗毒,净化政治生态。我们必须明确方向,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着眼点聚焦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二是提高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针对性强的认识。本次民主生活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专门以辽宁和在辽工作过的反面典型为戒召开的第二次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王珉、苏宏章等一大批辽宁干部被查处,张杰辉、谷春立等在辽工作过的干部也先后“落马”,辽宁的政治生态在“内忧外患”的冲击下,持续受到严重破坏,净化之路任重道远。我们必须把握重点,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发力点聚焦到修复政治生态上。三是提高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警示性强的认识。本次民主生活会是继2016年辽宁拉票贿选案之后召开的第三次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不仅体现了我党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一贯方针,也充分说明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必须抓好落实,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落脚点聚焦到突出抓早抓小,用好“四种形态”,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刘自康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严明纪律、严格监督,带头锤炼作风,讲政德修政德等方面认真查摆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校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工作、作风和生活实际等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严肃查处鲁炜、张杰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决定,深刻汲取鲁炜、张杰辉案的沉痛教训,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及时发现并切实改正自身存在的问题,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净化和修复我校政治生态,把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融入到凝心聚力推动我校发展建设的中心工作中来。会议气氛严肃,大家态度坦诚,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十足,触及了思想和灵魂,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
  刘自康对会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整改工作,制定班子整改方案和领导干部整改清单,认真抓好落实。二是做好通报工作,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此次民主生活会情况。三是做好情况上报工作,及时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上报上级有关部门。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