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开展2023年辽宁省和沈阳市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3/04/06      ·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3/01/05      · 关于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9/22      · 关于开展2022年“兴辽英才计划”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举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16      · 关于开展2022年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职责 
 理论学习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媒体工大 
 统战工作 
 电子校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支持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2018-06-26 15:45  

  6月26日,学校在校部429会议室召开支持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部署我校赴派驻干部乡村集中调研走访工作。党委书记刘自康出席会议并讲话。校支持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英民主持。
  刘自康在讲话中指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我校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号召,先后派出24名干部到乡镇和村工作,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怕苦累,勤奋努力,切实工作,迅速进入角色,帮助所在乡村脱贫攻坚。校党委即将组织开展的赴派驻干部乡村调研走访工作既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派干部和人才到农村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同时也体现了校党委对派驻干部的关心关爱。
  刘自康对本次调研走访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他指出,走访慰问要实现全覆盖。要对24名干部一一走访慰问,送去校党委的关怀。学校是派驻干部的坚强后盾,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共同关心、解决派驻干部在生活和工作上遇到的问题,为大家做好服务,让大家在政治上有奔头,生活上有甜头,工作上有劲头;送去必要的物资援助。学校本次为派驻干部所在乡村送去一批图书和工作电脑,作为对乡村和派驻干部的支持。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下一步还将做出更多力所能及的帮助;送去恰当的工作思路和方法。调研组事先要了解情况,进行研讨,有的放矢地拿出有助于当地脱贫振兴的思路方法,帮助派驻干部聚焦精准帮扶,多渠道、多手段增加农民收入,决战脱贫攻坚。
  刘自康强调,了解情况要做到全方位。一是要带回干部开展工作情况。通过走访村镇干部、村民代表,以多种方式了解我校派驻干部开展工作的具体情况、效果和所派驻乡镇村在当地的排位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为下一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要带回干部吃住等生活情况。要尽量了解派驻干部面临的生活困难,为他们排忧解难,让派驻干部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保持身心健康。三是要带回问题和建议。要将派驻干部在当地工作获得的经验与遇到的问题,对学校今后开展支持乡村振兴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带回来。学校将在适当时机进行集中研讨,有针对性地帮助派驻干部解决问题。
  刘自康要求,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坚持全过程。在走访调研期间,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做到轻车简从,不得干扰扶贫村正常工作,不得增加扶贫村群众负担,严禁从事与调研走访无关的活动,以实际行动树立我校的良好形象。
  学校共派出五个调研组,将于7月上旬完成调研走访工作。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军对赴派驻干部乡村调研走访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支持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郭明顺介绍了日前赴部分派驻乡村进行调研走访的有关情况。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