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3/01/05      · 关于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9/22      · 关于开展2022年“兴辽英才计划”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举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16      · 关于开展2022年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作品征集的通知    2022/09/08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职责 
 理论学习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媒体工大 
 统战工作 
 电子校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沈阳工业大学2018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2018-06-30 15:48  

毕业典礼会场

校党委书记刘自康致辞

校领导和校友代表为辽宁省优秀毕业生颁奖

校领导和校友代表为辽宁省优秀毕业生颁奖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袁晓光为毕业生代表授位

校友苏文博讲话

毕业生家长代表讲话

教职工代表为全体毕业生送祝福

校党委副书记、校友工作委员会主任李英民向2018届毕业年级校友会会长授印

留学生代表发言

毕业生代表发言

毕业生齐唱校歌

  6月29日上午,沈阳工业大学2018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央校区体育馆举行。校领导刘自康、李英民、阎明印、李三喜、袁晓光、何又春、白秋艳,校友、沈阳无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苏文博,校学位委员会成员,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共同为4383名毕业生送别。典礼由副校长何又春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校党委书记刘自康作题为《为学做人贵在成“士”》的讲话。他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真诚的祝贺,向多年来为同学们的成长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感慨成长有烦恼,长大不容易。作为大朋友,作为过来人,他送给毕业生们三句话:
  第一句话是,莫忘一段纯真的情。大学里有深厚绵长的同学情、有永生难忘的师生情、有温暖贴心的家人情,虽然从懵懂青涩的少年成为了意气风发的青年,但时光记忆将永恒定格在一幅幅至美至纯的立体画面上,希望大家将这段纯真的情永远留在心中。
  第二句话是,莫负一份迟来的爱。这份爱体现在学校坚持以生为本、爱生如子的理念上;体现在学校给予大家真心实意、无微不至的关怀中;体现在师生同欲,共同维护“工大”这个大家庭的团结里。这份爱不会因为毕业离去而消逝,只会伴随大家散若满天星斗。希望毕业生们像蒲公英一样把爱的种子洒向社会,以大爱之心肩负起对国家、社会和民族的责任。
  第三句话是,莫辱一个久违的字。他说,在座的4383名毕业生,无论是工科生、理科生还是文科生,不管是学士、硕士还是博士,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士”,叫读书人,叫知识分子。希望大家做学习思考的真士,不做碌碌无为的伪士。做独立人格的志士,不做人云亦云的术士。做兼济天下的达士,不做独善其身的隐士。做全面小康的新士,不做落后时代的寒士。
  他希望毕业生们不忘“士”的初心,牢记工大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内外兼修,止于至善,创造一个光辉灿烂,精彩可期的新未来。
  在典礼上,副校长阎明印宣读学校2018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授位决定文件及2018届辽宁省优秀毕业生表奖文件。全体校领导、校友代表为辽宁省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袁晓光为毕业生代表授位。校党委副书记、校友工作委员会主任李英民向2018届毕业年级校友会会长授印。
  苏文博作为校友代表讲话,他将自己的奋斗历程与学弟学妹们一同分享。他讲述了自己创业奋斗的经历,并向毕业生们分享了几点经验:不惧艰难,认真对待;勇于探索,拥抱变化;坚持学习,追求卓越。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毕业典礼增加了一项更为暖心的环节——“家”文化主题环节,由在“感动工大”评选活动中,给予师生感动与温暖的教职员工代表为毕业生送上美好的祝福,在辅导员代表的感染下,各学院同学都喊起了自己学院的口号,口号声响彻全场;更有毕业生家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尹美玲同学的父亲代表全体家长发言,他用质朴的语言对学校为所有毕业生的精心培养和奉献付出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叮嘱毕业生们要心存感恩、担当责任。他祝愿沈阳工业大学华茂春松,再书华章。
  来自冈比亚的奥马尔同学作为留学生代表发言,他用熟练的中文表达了自己对中国、对工大的热爱,用英文介绍了自己以后的人生设想。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范存全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并率领全体毕业生宣读毕业誓词。
  校歌声响起,典礼步入尾声,毕业生们湿润的眼眶流露出他们对四载青春的不舍和难忘,他们带着坚定的信念和来自母校的祝福踏上新的人生旅程。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