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开展2023年辽宁省和沈阳市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3/04/06      ·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3/01/05      · 关于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9/22      · 关于开展2022年“兴辽英才计划”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举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16      · 关于开展2022年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职责 
 理论学习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媒体工大 
 统战工作 
 电子校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家”兴有道 大爱同行——由孙自强和应彩虹老师感谢信想到的
2018-07-06 15:51  

  入夏以来,工大校园恰似这炎热的季节一样,涌动着一波又一波爱的热潮。上周,几千名毕业生带着“士”的初心、带着爱的温暖、带着感恩的热泪,离开了学于斯、长于斯的母校。本周,工大人又用爱的温馨刷新了“水滴筹”平台上的捐款数字,用家的力量为我校教师爱子点燃了生的希望。昨天,孩子的父母——机械学院的孙自强老师和理学院的应彩虹老师给学校发来了感谢信(见校园网公告通知)。此信纸短情长、心诚意切,表达了对大爱工大这个温暖大家庭的热爱,表达了对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感谢,并由衷地说:“选择工大,此生无悔。”这是两位教师发自肺腑的心声,也是工大“家”文化建设的注脚。让我们所有工大人在这个爱的心声下,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共兴齐建工大这个温暖大家庭。
  “家”兴有道,爱并行动。突如其来的病魔可以夺取人的健康,但不能夺走工大人的真情和大爱。孙自强和应彩虹老师的爱子小永浩被确诊为白血病后,工大的同事们坐不住了,因为一人之难,千万人承受就不是大难,王尔智、王成元、于秋恩等老领导纷纷解囊相助,一名定居海外的离退休老同志也伸出了援助之手,一对德高望重的老教师夫妇委托他人送来了40000元,很多同事在“水滴筹”平台捐款后,又到现场进行了再次捐助;工大的学生们激动了,因为永生难忘的师生情,曾经定格了最纯最美的青春,一名不知姓名的学生给小永浩亲笔写下了《与弟书》,并随信寄送了两支可爱的棒棒糖和自己的爱心捐款;工大的校友们关注了,因为一朝工大人,一生工大情,上海校友会从爱心基金中划拨10000元给予帮助;师生员工的家属也被感染了,已故王可教授的爱人到现场捐款500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主动送来善款5000元,爱心草莓的同学家长坚持要让辅导员代为表达自己的心意,有名司机的母亲反复叮嘱儿子,这是积德行善的好事,一定要代表家里多捐些。这一刻,不分男女老幼,不分亲疏远近,每一个工大人都想跑好爱的接力,都想让小永浩多一分生的希望,这种发自内心的质朴表达和平凡举动,就是工大爱的行动和爱的放大。
  “家”兴有道,带以榜样。“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得知消息后,党委书记刘自康同志半夜打电话嘱咐这安排那,校长张铁岩同志像往常一样悄悄派人送去了慰问金,两人不仅带头分别捐助了2000元,而且明确提出,只要你与工大有关,工大绝不袖手旁观。学校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无论是在家的、在外地的、在国外的,还是已经通过“水滴筹”捐款的,都主动通过各种方式共捐助了9500元。校工会等部门通过各种方式发出了爱的倡议,党委组织部在党员干部中发动了爱的捐助。两位教师所在学院接续行动,在中央校区南北区食堂举行公开募捐活动,为爱心的传递畅通渠道。教育无他,爱与榜样。学校各个层面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工大不仅有大楼,有大师,还有大爱。
  “家”兴有道,和而抱团。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截止目前,“水滴筹”平台实名认证397人,转发8657次,捐款32972次,募集963288元,此外在朋友圈转发30000多次,现场募捐70000多元,这是“家”的合力创造出的奇迹。这再一次证明只要我们全体工大人携手并肩,齐心协力,就会凝聚成排山倒海的力量,就能把一切困难踩在脚下。孙自强老师在微信中写到“我知道‘家’的感觉了,温暖幸福,就像受了委屈找到妈妈的感觉”,这是对“家”的真切感受和真情表达。大河有水小河满,工大大家庭好,我们每一个小家庭才能更好。当前,学校正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面对建设国内一流大学的重大契机和全新挑战,我们要把爱心捐助的集体行动转化为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像上下同欲战胜三大历史遗留问题那样,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持续扩大“家”的维度,提升“家”的温度,增加“家”的厚度,共同擦亮家的名字。
  人间有真情,工大有大爱。我们感动了自己,感染了他人,也定能创造生命的奇迹和事业的辉煌。让我们携手前行,不抛弃,不放弃,一起为工大共同的孩子小永浩祈祷,让学校大家庭成为这个小家庭背后坚不可摧的力量,让这个小家庭成为学校大家庭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员,让你我此生不悔入工大!
  爱是奉献,无需回报。我们也真心希望孙自强和应彩虹两位老师全力以赴治好孩子的疾病,早日回到工作岗位,安心教书育人,培育更多栋梁之才,这是对学校最大的回报,也是对社会最好的回馈,为建设大美工大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