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3/01/05      · 关于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9/22      · 关于开展2022年“兴辽英才计划”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举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16      · 关于开展2022年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作品征集的通知    2022/09/08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职责 
 理论学习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媒体工大 
 统战工作 
 电子校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辽宁省情况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动员大会精神
2018-07-24 09:39  

  7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第六巡视组向辽宁省委反馈巡视情况的意见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刘自康主持。
  刘自康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书记陈求发在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辽宁省情况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省长唐一军的要求。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军传达了全省组织系统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精神。
  刘自康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按照省委要求参与全省整改工作,同时做好我校整改与科学发展各项工作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认真把握总书记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重要论述,认清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认真把握总书记提出的各级党委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的重要论述,持续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深化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全面把握总书记关于“整改不能走过场”的重要论述,真改实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二是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省委部署的各项巡视整改工作。此次整改是全省整改、全员整改、全体参与,中央巡视组指出的某些问题,如学习不扎实、不深入,流于形式,系统学习不够;在结合实际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不够;组织生活不严肃;干部转变作风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弊犹存;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等在我校也有不同程度的表现,这些都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有关部门要主动牵头清查,认真整改。
  三是要深入查摆,精心准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将马上召开专门会议研究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委组织部负责组织开好各二级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中央巡视反馈的主要问题和建议,认真严肃地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
  四是要力度不减,进一步做好我校巡视整改工作。目前我校巡视整改问题清单大部分已得到落实解决。开学之后,校党委要专题听取各整改工作组的整改情况汇报,整改工作必须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表完成,对巡视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
  五是要全面从严,进一步修复学校政治生态。我校要借助整改工作全面修复政治生态,要把修复政治生态与年底换届结合起来,组织部要抓紧研究出台换届工作方案,换届方案中要认真体现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特别是关于选人用人方面的意见,要从体制机制上解决好选人用人问题。要把换届与年轻干部选拔结合起来,与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要创新干部制度改革,从体制机制上解决干部与民争利的问题。要通过这次换届,把能想事能干事不出事、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为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