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3/01/05      · 关于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9/22      · 关于开展2022年“兴辽英才计划”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举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16      · 关于开展2022年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作品征集的通知    2022/09/08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职责 
 理论学习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媒体工大 
 统战工作 
 电子校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18级学生开学暨全体学生入住中央校区典礼
2018-09-08 09:48  

典礼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自康致辞

校领导及嘉宾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新生代表电气工程学院魏兰馨同学发言

在校生代表软件学院褚英东同学发言

在校生代表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朱站洋同学发言

教师代表杨理践教授发言

教师代表李青山老师发言

刘自康带领新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工程建设者代表及施工单位代表一同启动“工大团圆球”

  9月7日上午,沈阳工业大学2018级学生开学暨全体学生入住中央校区典礼在体育馆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刘自康,党委副书记李英民,副校长李三喜、袁晓光,党委常委、辽阳分校校长王世杰,党委常委、辽阳分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邵亚军,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军,校园工程建设施工单位代表、中冶天工集团东北公司副总经理郭景明出席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2018级新生辅导员和来自全国各地的3340名本科生、1386名研究生和104名博士生参加开学典礼。大会由副校长何又春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刘自康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辛勤培育学子成长的父母、亲人和师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刘自康向同学们讲述了此次典礼的非凡意义,既是迎接世纪前后出生的学子加盟,千年等一回的盛事;又是欢迎软件学院各位同学回家,十年盼一聚的盛举;更是庆祝全体学生入住中央校区实现大团圆,万人皆瞩目的盛典。
  刘自康指出,2018级的千禧之宝是最幸运的,因为他们见证了工大大团圆的喜庆时刻;成为了学校大家庭的真正主人;踏上了教育大回归的奋进节拍;遇到了民族大复兴的历史盛世。
  刘自康希望,2018级新生们要努力做到学而思则明、学而信则立、学而行则效、学而习则乐,以学习为主,靠学习为今后成才为士奠定坚实基础,靠学习为今后走向社会插上腾飞翅膀。
  刘自康寄语新生,要坐在大学的殿堂里刻苦学习,站在大师的肩膀上不断创新,沐在大爱的氛围中生活奉献,不负家国不负卿,既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又为学校发展增光添彩,加油助力,上下同欲,师生同心,共同实现建设一流大学的工大梦!
  新生代表电气工程学院魏兰馨同学,在校生代表软件学院褚英东、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朱站洋同学,教师代表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博士生导师杨理践教授和全国辅导员2017年十大年度人物、辽宁省优秀教师李青山老师先后在大会上发言。
  典礼上,校领导及嘉宾为新生代表佩戴了校徽。同时,为了庆祝这个同学们期盼了十年,学校努力拼搏了十年的团圆时刻,刘自康带领新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工程建设者代表及施工单位代表一同启动“工大团圆球”,在全场师生的倒数声中,团圆球上出现了“大团圆”三个字,台前喷出绚烂的烟花,全体师生将心连心、手牵手,用爱画出同心圆,上下同欲、拼搏奋进,共同铸就工大新辉煌,开启工大团圆新局面。
  典礼在新生们共同唱响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