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3/01/05      · 关于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9/22      · 关于开展2022年“兴辽英才计划”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举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16      · 关于开展2022年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作品征集的通知    2022/09/08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职责 
 理论学习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媒体工大 
 统战工作 
 电子校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2018-11-26 09:18  

  11月23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近几年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今后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自康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刘自康传达了《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公安处长宋丹就近几年学校平安校园建设的工作成效、现状和工作建议等进行汇报,与会同志发表了意见。
  校长郭连军指出,只有校园平安,学校建设发展才能得到有效保障,全校对此都要提高认识,要全员参与,各部门分头把关,厘清职责,落实责任,统筹规划;要逐步补齐校园安全工作短板,深入开展调研,加大“三防”投入,加强消防、交通、食品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
  党委书记刘自康指出,安全稳定工作重于泰山,无小事、无淡季、无死角,各项安全和稳定工作措施一定要落实到位,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对做好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认识不能空喊,要入脑入心。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校园安全工作的严峻性。查问题、防风险、补短板,深化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做到万无一失。二是要充分认识到校园安全工作的复杂性。高校是人员密集场所,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特别是做好防火减灾工作;要针对大学生身心尚未成熟,抗压能力、自我控制能力差等特点,不断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风险防范能力。三是要充分认识到校园安全工作的隐蔽性。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已经成为西方敌对势力对我国进行意识形态渗透的重点对象,我们要高度警惕,重点防范,抵御非主流意识形态的侵袭。第二,工作不能空转,要抓紧抓牢。一是风险点要全面排查。要做好重点地段巡防、重点区域监控、重点问题排查,做到安全排查无盲区。二是隐患处要全面整改。对排查上来的风险点要认真梳理,制定措施,分工负责,全面整改。三是人物技防要全面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的投入是学校的刚性支出,必须得到保障。要主动利用先进的技术防范手段来加强安全防控工作。第三,责任不能空悬,要落实落地。一是领导要统一。要在组织上对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保障,设立党委安全工作委员会,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有关安全稳定工作。二是责任要明确。党委书记和校长是主要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监管作用。要健全制度,列出清单,明确各职能部门的安全工作责任,压实各二级学院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三是考核要跟上。组织部门要将安全生产责任纳入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四是信息要整合。要改变信息碎片化的现状,对各单位各部门的信息进行定期汇总、研究、预判、整合,做到归口处理,整合统一。五是督查要配套。有关部门要定期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办,作为经常性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
  会议对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措施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相关部门认真贯彻执行。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