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开展2023年辽宁省和沈阳市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3/04/06      ·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3/01/05      · 关于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9/22      · 关于开展2022年“兴辽英才计划”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举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16      · 关于开展2022年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职责 
 理论学习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媒体工大 
 统战工作 
 电子校报 
 
  媒体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工大>>正文
人民论坛网及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网站对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进行报道
2017-12-14 10:47  

  12月12日,人民论坛网、东北新闻网(省委宣传部主办)、辽宁省教育厅网站、中国高校之窗(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分别对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进行报道。
  报道中提到“就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抓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面对学校近年来在各类大学排行榜上大幅下滑的揪心局面,面对办学方向和培养目标上的模糊认识,面对实现伟大复兴的伟大斗争,面对当前不同思想文化交流交锋交汇,面对校园内日益兴起的商业行为和逐利原则,面对学校校风学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面对学校学术不良甚至学术不端等行为,面对学校仍然脆弱的政治生态,面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陈旧、零散、软弱的现状,面对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新要求新部署,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只能加强而不能削弱,只能前进而不能停滞,只能积极作为而不能被动应对。第二、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必须突出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一、必须坚决抓好培养人才这个根本点,确保出正品、出名品、出优品。一是坚持导之以大德。二是坚持启之以大智。三是坚持引之以大道。四是坚持解之以大惑。二、必须坚持抓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增强育人的系统性、协同性、整体性。一是要坚决打好思政课攻坚战,不断提高出勤率、抬头率和点头率。二是要认真抓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三是严格课堂管理,放大所有课堂的育人功能。三、坚决抓好教师队伍这支主力军,确保成为育人育才的示范者、指导者和促进者。一是大力弘扬和树立“四有”好老师导向。二是建立健全教师管理和考核制度。三是要真心爱护关心教师,切实帮助教师解决实际问题,真正体现人文关怀。四、坚决抓好改革创新这个动力源,确保思想政治工作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一是对象领域要拓展。二是工作方法要创新。三是制度规范要完善。四是考核管理要优化。第三、抓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整体合力。一、加强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把学校党委建设成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核心,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二级学院党组织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在办学治院等重大问题上要把好政治关。基层党支部要成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战斗堡垒,使每个党员都发挥应有的作用。二、健全思想政治工作责任体系。要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分工负责,全员全程参与的“大思政”工作格局。三、统筹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务工作队伍建设。一是数量要足。二是质量要高。三是管理要严。四是结构要优。五是待遇要好。”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