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开展2023年辽宁省和沈阳市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3/04/06      ·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3/01/05      · 关于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9/22      · 关于开展2022年“兴辽英才计划”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举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16      · 关于开展2022年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职责 
 理论学习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媒体工大 
 统战工作 
 电子校报 
 
  媒体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工大>>正文
《辽宁日报》、东北新闻网以“沈阳工大立德树人从爱的行动开始”为题对我校“家”文化建设进行报道
2018-08-08 14:24  

  8月6日出版的《辽宁日报》第02版(要闻版)以“沈阳工大立德树人从爱的行动开始”为题,对我校以深化“家”文化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坚持不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报道。文中提到:“沈阳工业大学党委认识到,大学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以深化‘家文化’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坚持不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找准学生思想的共鸣点和利益的交汇点,搭建便于参与的平台,提升广大学子的情感认同,引导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沈阳工大大力推进‘工大是我家、人人爱护它’活动常态化,在学生中发起‘毕业生党员服务周’、‘大手拉小手’义捐义卖、‘勤俭·勤奋’毕业二手市集等活动,引导学生从日常生活小事做起,在一件件小事上厚培道德的沃土,在点点滴滴中播下崇德向善的种子。”“同时,沈阳工大抓住‘家文化’主题实践活动这一载体,引导学生热爱工大、建设工大。‘家’兴有道,沈阳工大坚持行为示范,注重选树学生身边的榜样,让‘真、善、美’的光辉具象到平凡的人和事,让身边好人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
  近期,工大的“家氛围”日渐浓厚,校园里更是涌动着一波又一波爱的热潮。党委书记刘自康提到“大学不但要有大楼、有大师,更要有大爱。”,我们更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精神内核,通过各种接地气、有创意、能入心的方式,营造和谐的“家文化”氛围,打造净化心灵的校园风景。
  东北新闻网对此进行了转载报道。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