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3/01/05      · 关于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9/22      · 关于开展2022年“兴辽英才计划”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举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16      · 关于开展2022年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作品征集的通知    2022/09/08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职责 
 理论学习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媒体工大 
 统战工作 
 电子校报 
 
  媒体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工大>>正文
《辽宁日报》刊登党委书记刘自康署名文章 谈回归教师初心培育一流人才
2018-09-21 14:42  

  9月20日出版的《辽宁日报》理论实践版以《以一流之师育一流之才》为题,刊登党委书记刘自康的署名文章。
  文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此前,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提出推进“四个回归”,其中重要一条就是回归初心。教育初心不归,复兴新人难育;教师初心不守,一流大学难求。学生成不成才,关键在学校,首要在教师。一流之校才能出一流之才,一流之师方可育一流之才。
  文章强调,大学一流之师的初心应是睿智深邃之心,予人一碗水,己有一桶水;大学一流之师的初心应是敬业守道之心,三尺讲台,尽付所学;大学一流之师的初心应是仁爱广博之心,衔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大学一流之师的初心应是公允宽厚之心,指有长短,但心无远近。
  文章最后说,师者任重自昭昭,不攀青云不盼金。以一流之师育一流之才,就会有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接力奋斗,就会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明天。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