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不断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 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    2023/04/18      · 推进宪法理论和宪法实践创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3/04/07      · 坚持“两个结合”,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3/21      · 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3/03/09      · 努力在农业强国建设中担当作为走在前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3/02/21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职责 
 理论学习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媒体工大 
 统战工作 
 电子校报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人民日报今日谈:抓落实也要有实招
2017-05-09 13:37  

  “一般事项必须在7天之内办结,复杂事项1个月内有结果,当年年初确定的所有事项在当年年底清零销号,确保既定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近日,青海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在全省政府系统建立“710”工作制,强化抓落实的工作导向。

  抓落实是本职、不抓落实是失职,体现的是担当精神,反映的是勤作为、出实招、治懒政、求实效的工作作风。面对一些部门、一些干部躲避责任“不想落实”、推诿拖沓“不急落实”、打折变通“不全落实”、能力不足“不会落实”、机制不顺“不利落实”等问题,关键就是要形成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不只是青海,如今不少地方都通过建台账、逐一销号等办法,建立健全逐项见成效、环环相扣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以制度刚性祛除“中梗阻”。各地各部门都拿出这样的劲头和实招,何愁顶层设计生不了根、上级要求落不了地?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