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开展2023年辽宁省和沈阳市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3/04/06      ·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3/01/05      · 关于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9/22      · 关于开展2022年“兴辽英才计划”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举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16      · 关于开展2022年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职责 
 理论学习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媒体工大 
 统战工作 
 电子校报 
 
  左滚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左滚文章>>正文
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共建和谐‘大家庭’,打造工大‘家’文化”主题活动的通知
2018-04-09 13:50  

辽阳分校党委,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努力打造‘家’文化,构建团结和谐的师生关系、干群关系、同事关系。”随着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奋斗,攻坚克难,全校师生的凝聚力正在不断加深,向心力正在不断提升,战斗力正在不断增强,学校发展整体态势正在企稳回升,向上向好。在团结和谐氛围的影响下,校内近一段时期先后涌现出贴爱心纸条的大一女生刘包平、学生世界里的温情暖男宿管员罗拥军、凌晨扫雪的好大爷兰鹏德等展现美丽心灵、抒发爱校情怀的好人好事,体现了工大人的归属感、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工大是我家,人人爱护它”,被各大报社、网站相继报道转载,在社会上引发了良好反响。为落实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工作任务,更好地推进“家”文化建设,引导师生立足本职,向楷模学习,同学校荣辱与共;心怀家国,为事业添彩,与工大同心同向,努力做改革的建言献策者,发展的建功立业者,稳定的坚定维护者,使以唐任远院士为代表的老一代工大人严谨治学、勇于创新、忘我工作、爱校如家的崇高精神在工大薪火相传,发扬光大。党委宣传部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共建和谐‘大家庭’,打造工大‘家’文化”主题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阶段:即日起至4月10日,各单位分别组织教职工开展“共建和谐‘大家庭’,打造工大‘家’文化”大讨论,讨论要围绕“新时代如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家’文化”、“学校待师生如亲人,师生爱学校如己家”、“谈谈身边爱校如家的例子”、“对自己有深刻影响的工大人、工大情”等方面的话题,重点谈如何认识“家”文化”、“家”文化与“爱校之情”的有机融合、发生在身边的与工大“家”文化有关的故事。根据大讨论情况制定“共建和谐‘大家庭’,打造工大‘家’文化”实施方案,并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第二阶段:4月10日至4月25日,请各单位将大讨论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与实施方案一并报送党委宣传部——赵之羽。
  活动情况以及在活动中涌现的先进人物、事迹,以线索或通讯形式陆续报送。报送线索请写出500字概要,以便党委宣传部进一步跟踪采访报道;通讯以人物通讯和事件通讯为主,字数在2000字—3000字,并配以2—3张相关照片。
  以上材料标题均以“家文化”开头命名,请标明联系人和联系方式。人物线索及通讯稿件随时收集整理,长期报送。
  第三阶段:五月初开始,党委宣传部将根据活动情况陆续开展“共建和谐‘大家庭’,打造工大‘家’文化”系列成果展示,并利用校报、电台、校园网、新媒体、宣传栏等对相关人物事迹、主题活动进行报道,对于在活动中发掘、涌现出的优秀人物、典型事迹将择优推荐到社会媒体宣传推广。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请根据此通知要求制定学生“共建和谐‘大家庭’,打造工大‘家’文化”主题活动实施方案上报党委宣传部,按照实施方案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并及时上报成果。


党委宣传部
2018年3月22日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