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3/01/05      · 关于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9/22      · 关于开展2022年“兴辽英才计划”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举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16      · 关于开展2022年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作品征集的通知    2022/09/08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职责 
 理论学习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媒体工大 
 统战工作 
 电子校报 
 
  左滚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左滚文章>>正文
孙自强、应彩虹老师致师生员工、校友及社会爱心人士的感谢信
2018-07-11 14:40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沈阳工业大学的校友们、众多素不相识的朋友们:
  我是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孙自强,今年三月末孩子得病以来,我们整个家庭都很悲痛,生活陷入无限困境。五月到天津治病,是我心情最糟糕的时候,人生地不熟,同时各种压力接踵而来,感觉从未有过的孤独和无助。在这期间,机械工程学院和理学院的同事们在经济上不断帮助我,精神上不断鼓励我,尤其是6月28日,机械工程学院、理学院党委领导和同事代表来天津看望我们,不仅再一次送来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更是送来我最渴望的亲情和安慰。
  按照事先与机械工程学院、理学院各位领导、同事的商定,我们采取“水滴筹”与“倡议书”共同启动的方式为孩子治病筹款。对于我来说,为了给孩子治病,发起社会筹款实属无奈,发起筹款前心情真不好受、心理压力巨大,但令我没有想到的是,当学校老师、同学、校友及素不相识的人知道消息后,马上大力行动起来,帮我们筹集善款并积极转发。
  校党委书记刘自康、校长张铁岩第一时间关注询问,并率先捐款,其他班子成员也带头为我儿子捐助,校工会、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合发出“只要您伸出援手 一切将为之改变——为白血病儿童孙永浩捐款倡议书”,我听学院领导说,受刘书记委托,李英民副书记特意召开机械工程学院、理学院、各职能部门领导参加的协调会,专门研究部署关于我孩子募捐、治疗保障一事,并在关于如何解决我和我爱人今后教学任务,更便于照顾孩子等一系列实际问题上给予关怀关照,为我们一家人解决后顾之忧。
  很多好心人纷纷施以援手,在各个不同的微信群里,进行转发动员,他们有我认识的,但更多是我们从未熟识的工大人。他们将工大人的“爱”汇集在我们这里,让我们深受感动。有一位同学,刚毕业参加工作,生活尚且拮据,居然把不多的生活费通过平台捐献。还有退休多年的老校长老前辈王尔智老师、于秋恩老师、王凤祥老师、王莉大姐、韦茵大姐、远在国外的范广民老师等等一大批老前辈(很多我们从来都没任何接触)也都通过各种渠道资助我们,这种长辈对我们后辈的情谊又怎是“感谢”二字可以说尽。很多好心人把钱汇到我的帐户和转到我的微信,不肯留下真实的姓名。与此同时,各地校友们都积极响应,给我们提供了许多帮助,天津校友会温立勤大姐等表示天津校友会尽所能帮忙,上海校友会顾长石校友为我们进行了捐款……
  我从网上了解到,学校在南北区食堂特意为我孩子进行现场募捐活动,现场很多的领导、同事和学生冒着酷暑,为捐款忙碌着。很多老师和同学本来在“水滴筹”上都已经捐过善款,在现场又进行了现金捐助,很多在我校临时工作和校外来办事的陌生人路过募捐点,都毫不犹豫地慷慨解囊,学校为每一位捐赠者准备了“爱心贴”,因为时间紧,“爱心贴”都是老师同学们一边用剪刀剪裁,一边给捐赠者发放,机械学院徐万红老师更是连夜亲手折叠了90个红“爱心”发放给捐赠者……
  我知道这正是我们工大人众志成城的力量,这正是沈阳工业大学“家”文化精神的具体体现。我体会得到,妻子体会得到,孩子体会得到。我们默默流下泪水,但这次不是失落和无助,而是幸福,因为我们一直都不是孤单无助的。我们还有一个家,一个更大的家庭——沈阳工业大学;我们每天在工大这个大家庭里共同成长进步,感受着家的温暖,爱的情怀。
  谢谢各位尊敬的领导,谢谢亲爱的同事们,谢谢可爱的同学们,谢谢更多素不相识的校友和好心人,面对大家给予的支持、帮助和鼓励,我心中万般的感激之情在这里只能汇成一句简短的话,那就是——“谢谢你们,谢谢沈阳工业大学这个大家庭,选择工大此生无悔!”,我坚信孩子一定会战胜病魔,一切都会好起来,坚信孩子未来会成为一个知道感恩的人,一个积极乐观的人。
  时间仓促,心情激动,很多内心感受不能一一道来。请各位领导、同事、同学、校友和素不相识的好心人再次接受我和妻子、孩子最诚挚的感谢。谢谢大家!
  此致
敬礼!


孙自强、应彩虹、孙永浩
                                                                                                                   2018年7月5日 于天津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