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开展2023年辽宁省和沈阳市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3/04/06      ·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3/01/05      · 关于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9/22      · 关于开展2022年“兴辽英才计划”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举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16      · 关于开展2022年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职责 
 理论学习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媒体工大 
 统战工作 
 电子校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1-26 10:14  

1月22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二十七督导组组长、沈阳化工大学原党委书记白玮,督导组成员、沈阳化工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静到会指导。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自康主持。

会前,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制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制定整改举措、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积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发言提纲。按照要求,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主题深入开展学习,学习中,能做到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上,刘自康首先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他指出,学校党委将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契机,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实践,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检验,作为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师生情怀,高质量推进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来抓。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全力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第一年。领导班子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查不足、补短板,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政治统领,大力加强思想建设;要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加强作风建设;要坚持班子带领,大力加强组织建设;要坚持一流驱动,大力加强内涵建设。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相继发言,开展了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与会同志能够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摆、深刻剖析,进一步明确今后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省委第二十七督导组组长白玮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沈阳工业大学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比较扎实,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沈阳工业大学党委的民主生活会符合中央及省委要求,既开出了高质量,又开出了新气象。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查摆问题比较实比较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按照要求,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对5个重点方面内容进行对照检查,查摆出的问题紧扣主题、符合实际、坦然真诚、深刻具体。二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带头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对每位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提出很多中肯意见,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各位班子成员也都相互开展了积极健康、诚恳的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三是整改措施明确具体。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结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这些整改措施既瞄准了查摆的突出问题,又着眼长远建设,坚定了班子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决心。白玮对做好会后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自康就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作表态发言。一是学好创新理论,真学真用。立足中国大地办大学,这个大地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融会贯通领悟上下工夫,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解放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守好政治规矩,真严真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相辅相成的整体,是具体的行动的,必须坚决执行。高校肩负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向长远,影响深远,要按照政治家、教育家的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规矩。三是用好斗争精神,真整真改。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对检视出的问题能整改的要马上整改,一时整改不了的要建立长效机制,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筹起来,对于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要一个一个整改,一改到底,绝不能失信于民。四是担好初心使命,真抓真干。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紧压实一岗双责,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相融合,实实在在抓好一流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发展迈入快车道。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