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开展2023年辽宁省和沈阳市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3/04/06      ·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3/01/05      · 关于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9/22      · 关于开展2022年“兴辽英才计划”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举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16      · 关于开展2022年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职责 
 理论学习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媒体工大 
 统战工作 
 电子校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新增8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2021-03-12 10:17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8个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专业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19年,教育部启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在2019-2021年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建设点。此次我校一举获批8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数量较2019年大幅提升,至此我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累计达到12个,覆盖率21%,省级一流示范专业27个,覆盖率47%。截至目前,我校拥有各级各类一流专业培育项目共34个,占在招专业58.6%,占我校满足申报一流专业条件在招专业的72.3%。

近年来,学校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狠抓本科教育质量提升。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量的提升,离不开校党委的重视,离不开科学完善的“三级培育”、“四级联动”机制,更离不开学校、职能部处、学院、专业教师等的通力配合。作为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支撑,我校在2020年还入选国家级一流课程7门,列省属工科院校第一位;有8人获评“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教学工作呈现“多点开花”的喜人局面。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