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3/01/05      · 关于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9/22      · 关于开展2022年“兴辽英才计划”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举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16      · 关于开展2022年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作品征集的通知    2022/09/08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职责 
 理论学习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媒体工大 
 统战工作 
 电子校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调度会
2021-04-13 10:20  

4月7日下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调度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推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刘自康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及部分学院组织员参加了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逐个听取了二级单位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经济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图书馆和后勤集团等六家单位具体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并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再要求。

刘自康同志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和点评,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努力方向,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别应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中央的重大决策,是全党的统一行动,是百年华诞的最好庆典,也是学校党的建设和一流大学建设的有力推手。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深刻理解“三个必然要求”,坚决做到“四个防止”,特别是要防止为完成任务应付了事,出现“人在心不在”等现象。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百年华诞的重头戏,是队伍建设的加油站,必须走出“三个误区”,一要走出仅限于党员领导干部的误区;二要走出仅限于教工党员的误区;三要走出仅限于在职党员的误区,针对全体党员包括学生和离退休教工党员开展好学习教育。

二是要精心组织,别等着。省委书记张国清同志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别等任务分解,要在实践中全力缩短“四个距离”,包括“任务分解了”和“工作完成了”之间的距离。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任务都很明确,二级单位党组织要主动干,创新干,持续干,别等学校的任务分解,别等办公室的指导督促。要对标对表学校动员大会部署,突出重点,抓牢关键,制好任务书,画好路线图,定好时间表,开好调度会,确保安排有序,组织有力,落实有效。

三是要严格把关,别跑偏。党史学习教育是十分严肃的工作,既要在方向上严格把关,也要在内容上严格审查,绝不能信口开河,绝不能追求轰动效应,绝不能犯历史虚无主义错误。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有关部门要统筹考虑,建立排查审批机制,对讲座报告严格把关,对宣传作品严格把关,对文件材料严格把关,确保意识形态绝对安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也要时刻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认真对标对表,及时纠正偏差,真正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四是要注重统筹,别单打。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七个工大”奠基之年,工作头绪多、任务重、时间紧,要科学谋划,加强统筹,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学习教育不是筐,不能什么都往里装。一定要做到准确、全面、无误,与“三会一课”结合起来,与基层党建结合起来,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包括学校层面也要加强统筹谋划,提高工作质效,节约人力物力,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

五是要取得实效,别白搞。对标中央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是悟思想提水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勤学善思,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抓好中心组,办好读书班,加强指导督查,确保走深走实。二是强队伍有变化。通过学习要有变化,不能白学习,白折腾,更不能当群众的尾巴。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揽镜自照,看看精神谱系有没有,斗争精神有没有,初心使命有没有,通过学习切实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三是办实事暖人心。这个方面也要整合,抓住重点,突出解决具体问题和体制机制问题,营造和谐发展环境。校院两级都要列出清单,办好实事大事,解决突出问题。党员干部也要紧紧跟上,带头作为,面对利益退一步,面对困难冲在前。四是开新局促发展。围绕一流大学建设特别是“七个工大”奋斗目标,既要解决和谐问题,也要解决发展问题,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