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开展2023年辽宁省和沈阳市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3/04/06      ·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3/01/05      · 关于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9/22      · 关于开展2022年“兴辽英才计划”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举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16      · 关于开展2022年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职责 
 理论学习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媒体工大 
 统战工作 
 电子校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委书记刘自康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16 18:59   党委宣传部

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安排,7月1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自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同志一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盘点学习收获,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海、成员于玲莅临会议指导并作点评。

会前,刘自康与支部同志交心谈心,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了准备。会上,党支部书记李军报告了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逐一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时,刘自康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带头研究,在不断学习中深入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他强调,“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纲领性的文献,是一份总体性的宣言,是一个战略性的指南,也是一次全党性的动员,作为党员必须学懂弄通做实。要学出看家本领来、学出价值取向来、学出使命担当来、学出忠诚信仰来,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厚植人民情怀、强化党员意识、争取更大光荣。

在谈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感悟收获时,刘自康表示,自己始终将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特别是十九大之后自己一直坚持不懈地学习、研究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两次到省委党校参加了系统培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自己全部通读了中央指定的四本学习材料,对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有了量的系统积累,更有了质的顿悟升华。从思想感悟来看,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更加厚植了政治认同、信仰认同、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要更加自觉地感悟思想伟力,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遵循、找方法,找到办实事、开新局、促一流的金钥匙,作为开展具体工作的行动指南。从具体收获来看,对“四史”的学习更加系统,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他认为,党史是一部开天辟地、可歌可泣的历史;新中国史是一部沧海桑田、换了人间的历史;改革开放史是一部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历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一部曲折探索、生机蓬勃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通过“四史”学习,更加深刻认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进一步坚定了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无比自信。

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师生做实事好事等方面,刘自康深入查摆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了问题的根源,并表态虚心接受支部党员的批评意见和建议,抓好整改落实。

就下步整改措施,刘自康强调,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特别是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深入领会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好“四史”的基础上,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加大整改力度、勇于担当负责、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化两级管理改革、优化学科专业布局,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最后,杨海作点评指导讲话。他高度评价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认为这是一次准备充分、实施有力的高质量、高水平组织生活会。他指出,大家在会上学得认真,谈得深入,查摆深刻,批评到位,会议期间既有交锋,也有交流,更有真情,切实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他对每个人的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