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开展2023年辽宁省和沈阳市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3/04/06      ·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3/01/05      · 关于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9/22      · 关于开展2022年“兴辽英才计划”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举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16      · 关于开展2022年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职责 
 理论学习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媒体工大 
 统战工作 
 电子校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
2021-07-09 11:55   党委宣传部

7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校部429会议室召开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刘自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袁晓光和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办公室成员单位的工作汇报,就党史学习教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当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掀起学习重要讲话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入新高潮。学校党委班子读书班用两天时间围绕“七一”重要讲话,通过个人自学、交流研讨和集中汇报等分专题进行学习,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也要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二是要认真组织讲好专题党课。结合前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重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立足学校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分层次、高质量讲好专题党课,特别是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努力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三是要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中央部署,专题组织生活会从现在开始到8月底结束。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并带头谈认识,查问题,摆不足,真整改。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也要按照工作要求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四是要采取多种方式办好干部专题培训。注重参观访学环节,就近就便用好省内外红色资源,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参观校外红色基地,参观校史馆等。

五是要持续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要对照办实事台账清单,按照时间节点,拿出具体举措,推进工作开展。各分管校领导要压紧压实目标责任,按重大政治任务去完成,到年底要做到清仓见底。要始终坚持与学校实际相结合,与师生需求相吻合,在办好具体事的同时,着力在捋顺工作机制上下功夫,消除盲点、堵点、痛点、误点,建立健全畅通无阻的长效机制。

六是要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不断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拓展学习内容。把总书记在“七一”大会上对全体党员提出的号召作为重点学习教育内容,做到中央有号召,我们有行动。特别是机关党委要将中央的号召和工作倡议结合起来,切实抓好落实。同时,进一步以党史学习为重点,全面开展“四史”学习。要开展教育作风整顿。结合近期工作表现和师生反映,对与师生联系比较密切的职能部门进行工作作风教育整顿,相关部门要拿出工作方案报送领导小组办公室,机关党委要做好跟踪督导。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