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3/01/05      · 关于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9/22      · 关于开展2022年“兴辽英才计划”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举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16      · 关于开展2022年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作品征集的通知    2022/09/08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职责 
 理论学习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媒体工大 
 统战工作 
 电子校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2021-06-30 18:55   党委宣传部

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刘自康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郭连军主持会议

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又春宣读表彰文件

党委书记刘自康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颁发纪念章

校领导为首届受表彰的十大优秀共产党员标兵颁奖

校领导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校领导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校领导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党委书记刘自康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代表、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青山发言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蕊发言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宋丹发言

机关党委书记付博文同志宣读倡议书

6月30日下午,学校在工大会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党委书记刘自康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郭连军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党委委员,沈阳校区中层党员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和老党员、基层党员包括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与会党员首先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视频,一起学习体会党的非凡历程,苦难辉煌,不朽业绩,感悟初心使命,厚植爱党情怀。

2021年,党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校共有58名老党员获得纪念章。会议特别邀请了姜万钟、金玉文、王凤翔、秦曼丽、全淑等5位代表出席大会。党委书记刘自康为他们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青年党员向老党员献上鲜花,意味着我们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又春宣读表彰文件。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今年学校党委组织评选了首届工大十大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现场播放了每名标兵的颁奖词,他们是唐任远、杨理践、王德喜、邵义、夏加宽、贾丹平、李青山、刘红晶、苏东海、白露。校领导为获奖的十大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奖。

刘自康代表学校党委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致以崇高敬礼,向受到表彰的党员标兵、优秀个人和先进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所有共产党员送上节日的祝福。他指出,值此“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七个工大”扬帆起航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神圣庆典,举国欢喜,全球关注。这是世界社会主义事业的盛事,是中华民族的盛事,是中国共产党的盛事,也是沈阳工业大学的盛事。

刘自康强调,回首来时路,岁月峥嵘;展望新征程,山长水阔。百年述职报告,百年盛大庆典,党史学习教育,“四史”系统普及,这些既是世纪伟业的总结回顾,更是砥砺前行的战斗号角,目的就是要全面锻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全面打造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队伍,全面再造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干净担当的优良传统,让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战无不胜。

刘自康以百年庆典为主题,以“唤”字为主线,对全校广大党员提出了五点希望。

一是要通过百年庆典,进一步唤醒理想信念,努力做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头顶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心底的高贵信仰。惟其恒久不变,才经天行地,创造奇迹。回顾百年党史,我们清醒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强大是理想力量的无比强大,中国革命的胜利是信仰坚定的伟大胜利。因为共产党、红军信仰他的主义,甚至于每一个兵,完全都是这同一个思想。当徘徊在欧洲大地的共产主义幽灵被俄国布尔什维克丰满血肉之躯后,先进的中国人为之欢欣鼓舞,并确信十月革命的道路就是拯救苦难深重中华民族的治世之方。由此,西方的幽灵摇身一变,成为中华民族的精灵。从那时起,共产主义这个人类社会最高理想就变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信仰和追求,并以此奋发图强,改造中国,造福华夏。不畏浮云遮望眼。正是拥有真理的光芒和崇高的理想,中国共产党无论力量多么弱小,环境多么险恶,始终坚信血雨腥风应有涯,人间遍种自由花。李大钊不容置疑地论述,中国只有走社会主义道路,她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之振兴,一百年后的中国必将证明这个观点,社会主义绝不会辜负中国。方志敏言之凿凿地预言,中国一定有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而且这一天决不在遥远的将来,而在很近的将来。今天看来,这些论断何其睿智,何其深邃,何其精准。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新起点上,我们有理由坚信,只要理想信念不丢,中国共产党就不会辜负中华民族,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时,民族伟大复兴的灿烂曙光必将降临神州大地。这次新冠疫情促使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促使“东升西降”格局加速深化,我们更有理由坚信,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的豪迈预言终究会实现。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要通过百年大典和党史学习教育,唤醒那句入党时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坚信“英特纳雄耐尔”一定会实现,坚决做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

二是要通过百年庆典,进一步唤回党员意识,努力做百年大党的先锋模范者。老百姓常讲,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作为党员,我们也曾豪迈地举起右手,庄严地诵读入党誓词。誓言一声,许党终生。对这个誓言,有的人激动一阵子,铭记一辈子,把党的声誉看得很重,把共产党员这个称号看得很重,成为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先锋战士。优秀党员不能人人景仰而无人追随,在这方面前苏联有过切入肌肤的惨痛教训。列宁当时强调要为提高党员质量而斗争,指出徒有虚名的党员,就是白给,我们也不要。然而革命领袖不幸言中,苏共有20万党员时建立了苏维埃政权,有200万党员时打败了德国法西斯,有2000万党员时却自己打败了自己,失去了红色政权。血的教训提出谜一样的问题,两千万党员为何“竟无一人是男儿”,是大丈夫!党员是党的细胞,是党的先进性的体现,是党的战斗力的基础。希望每名党员在这次百年大庆中通过学习党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使灵魂受到强烈震撼,让“三观”得到强力改造,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始终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三是要通过百年庆典,进一步唤来人民情怀,努力做初心使命的忠实践行者。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每个共产党员都要明白,党除了人民利益之外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要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以人格的力量来赢得民心。全党是这样,学校也是这样。师生之事无小事,师生口碑重金杯。每个党员特别是干部要真正做到,对于师生反映的问题,有没有领导批示都要办得一样快,有没有领导重视都要办得一样好,有没有领导过问都要办得一样实。大家莫以百姓可欺,自己也曾是百姓,也渴求过被尊重和呼唤过正义。我们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不应该忘记自己走过的路,全面跟上学校“家”与“爱”的步伐。为基层和师生办事,不是你的恩赐,是你的职责,是你的义务,是你的初心。当然为师生谋福祉不是单纯地讨好师生,争取选票,而是要全力解决好他们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没有人民情怀就会自私自利,没有群众观念就是官僚主义。大学是培养人的地方,更来不得半点虚情假意,容不得半点官僚主义,谋不得半点自私自利。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不丢宗旨,不负人民,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干师生之所需,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谋幸福,为学校谋一流,为民族谋复兴。

四是要通过百年庆典,进一步唤出斗争精神,努力做民族复兴的积极促进者。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准备进行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世界上没有哪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经历过如此多的艰难险阻,无论何种年代,我们都需要永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民族复兴的战略工程和先导工程,不可能一帆风顺,要随时准备进行斗争。树欲静而风不止。要与那些跟我们争夺阵地、争夺青年、争夺人心的西方敌对势力斗,绝不能培养“长着中国脸、不是中国心、没有中国情、缺少中国味”的人;教育无他,爱与榜样。要与那些没有信仰、没有情怀、缺少大爱、功利自私的人斗,没有情怀的高校培养不出有情怀的接班人,没有信仰的教师教不出有信仰的大学生;大学之道……止于至善。要与那些应付对付、懒政怠政、得过且过、假大空虚者斗,追求卓越,力求完美,务求极致,精益求精,好上加好,善又至善,以一流业绩培育一流人才,为中华民族挺立在世界舞台的中央做出工大人的应有贡献。

五是要通过百年庆典,进一步唤起团结一心,努力做“七个工大”的不懈奋斗者。回顾百年党史,如果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百年密码,百年诀窍,那么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就是生命所系,力量所在。观照工大现实,如果说缺乏斗争精神是最大顽疾,那么没有形成合力就是最大短板。从“三个轮子”一起转的总体思路到“四个一流”一起抓的具体举措,从“五条战线”的系统性谋划到“七个工大”的项目化推进,学校顶层设计、大政方针已定,关键就是团结一心去干。你我守护工大,大家成就工大。我们现在机关队伍中党员超过90%,职工队伍中党员一半以上。只要全校党员和全体工大人团结一心,坚定信心,出于公心,改革创新,集聚一切愿为“七个工大”而战的可用之才,汇聚一切助一流建设发展的社会资源,我们的事业就一定能胜利,我们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刚才,机关党委已经发出了倡议,职能处室要带头示范,二级学院要自觉践行,广大党员要紧紧跟随,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共建一流大学,共创美好明天!

他强调,子规尚念春光好,不信东风唤不回。全校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用初心聚民心,以实干求实效,比担当做贡献,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无愧于民族复兴这个伟大时代!无愧于“七个工大”这个一流之梦!让我们共同祝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郭连军在主持大会时指出,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刘自康同志的讲话精神,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实现新作为。

“回首入党的历程,从懵懂到清晰,从清晰到向往,不断激励着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优秀共产党员标兵李青山说,他最深的感触是百炼才能成钢,为民才能至上,党的百年历程将继续激励自己在立德树人的道路上砥砺奋进,焚膏继晷,兀兀穷年,一心向党,不负学生!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蕊分享了自己的党支部建设工作经验,她表示,在迎接建党百年的神圣时刻,愿身配徽章,以芳华立誓,忠于党旗前,无悔誓言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在肩上、刻在心中、落在行动上!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宋丹分享了工作体会,并代表后勤集团党总支全体党员郑重承诺:我们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将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在加快“双一流”“七个工大”建设中,发挥后勤人更大的作用!

机关党委书记付博文代表机关党委向全体机关党员发出三点倡议:一是要胸怀“国之大者当先锋,二是要心系全体师生优服务,三是要脚踏工大热土干一流。

最后,在党委书记刘自康同志的带领下,全体与会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这昭示着学校广大共产党员铁心跟党走、矢志创一流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大会在全体与会党员高唱《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