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开展2023年辽宁省和沈阳市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3/04/06      ·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3/01/05      · 关于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9/22      · 关于开展2022年“兴辽英才计划”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举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16      · 关于开展2022年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职责 
 理论学习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媒体工大 
 统战工作 
 电子校报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讲座
2020-12-03 11:03  

12月2日,文法学院邀请辽宁省民族宗教联络与舆情中心姜仁龙部长为学院各民族学生代表带来一场主题为“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讲座。作为学院创建“一院一品”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品牌的一项重要活动,此场报告旨在广大同学中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绍然出席活动并讲话,学生党支部书记徐博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姜仁龙老师以“紧紧抱在一起的‘石榴籽’”为切入,介绍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由来。接下来,姜仁龙老师分别从我国作为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历史沿革和现实国情;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的民族团结思想、政策与实践;新时代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行动指南三个方面为现场学生做了详细深入的阐述。整场讲座深入浅出、语言生动幽默,既有详实的数据与史料,又有动人的故事与案例,形成了理论与现实的有机结合。在活动总结中,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绍然指出文法学院是一个拥有10个民族771名学生的大家庭,希望大家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日后学习生活中树立好“一”和“多”的关系,即在中华民族这个“一”的思想与情感认同的基础上,积极介绍展示各民族优秀的民族文化与风土人情,最终形成“多”民族同学间良好的文化交流与交融,促进学院文化建设和各项工作发展。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