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开展2023年辽宁省和沈阳市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3/04/06      ·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3/01/05      · 关于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9/22      · 关于开展2022年“兴辽英才计划”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举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16      · 关于开展2022年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职责 
 理论学习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媒体工大 
 统战工作 
 电子校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乒乓球比赛在沈阳工业大学隆重开幕
2017-05-24 14:02  

  5月20日至21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乒乓球比赛在沈阳工业大学举办。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沈阳工业大学承办。来自全国22所高校代表队共计132名运动员参加本届比赛。
  20日上午,比赛开幕式在沈阳工业大学中央校区南区体育馆举行。沈阳工业大学副校长何又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管理部项目主管于洪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秘书长孙麒麟,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常务副主席王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副秘书长何琼,辽宁省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科,辽宁省乒乓球协会王国力以及本届比赛裁判长万德云教授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沈阳工业大学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林克强主持。
  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过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秘书长孙麒麟致辞。他阐述了阳光体育在大学生之中的重要影响,指出乒乓球作为国球在当今大学生之中已掀起运动热潮,并预祝所有参赛队伍取得好成绩。
  何又春副校长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幕。何又春在致辞中首先向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嘉宾以及各参赛院校师生表达了诚挚的欢迎。他表示,沈阳工业大学作为一所有着六十八年办学历史和很强办学实力的工科大学,同样有着优秀的体育运动传统、深厚的体育文化积淀和坚实的体育运动基础,并且学校已多次承办大型国家赛事。在这种背景下,举办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乒乓球比赛,具有非凡的意义。何又春充分肯定了举办大学生阳光体育乒乓球比赛对于塑造大学生健康人格、增强全国高校体育活动沟通交流的积极意义。最后,他希望各支代表队、各位青年朋友们,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勇创佳绩,并预祝各参赛队取得优异成绩。
  比赛在紧张而激烈的气氛中拉开序幕,希望队员们在比赛中服从裁判、尊重对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发扬公平竞争、顽强拼搏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示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乒乓球比赛由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执行主办,已经连续举办七届。我校从2016年年底开始,积极联系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并起草申办申请,分别上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以及辽宁省教育厅,得到了大力支持。通过我校历时四个月的申请与不断努力,终于取得了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乒乓球比赛的承办权,我校也是东北地区唯一申办成功此项比赛的学校。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