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3/01/05      · 关于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9/22      · 关于开展2022年“兴辽英才计划”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举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16      · 关于开展2022年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作品征集的通知    2022/09/08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职责 
 理论学习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媒体工大 
 统战工作 
 电子校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委书记刘自康对办公室工作提出要求
2017-06-16 13:30  

  为落实“三个推进”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会议精神,助力学校改革发展,6月8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在校部429会议室组织召开全校办公室主任学习交流研讨会。各学院和教辅单位办公室主任、机关职能部门办公室工作人员及党政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政办主任张纯明主持。
  党委书记刘自康应邀参会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办公室是一个单位的综合办事机构,联系最广泛,保障最关键,运转最核心,居于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中枢位置,具有重要地位和独特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办公室的工作水平体现着一个单位的工作水平,办公室主任的工作水平体现着办公室的工作水平。多年以来,全校各二级单位办公室主任肩负责任,辛勤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去年学校实行财务报销专员制度后,各学院办公室主任毫无怨言,主动承担工作,为学校分忧,为师生解难;今年学校试行校院两级管理改革后,各学院办公室主任的责任更大,任务更多,担子更重,大家一如既往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对此,学校党委给予高度肯定。
  他强调,当前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着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一是转型发展的新任务和历史遗留的旧问题交织。学校一方面要主动适应教育发展新常态,大力开展“双一流”建设,认真落实省属高校分类指导和绩效考核的任务要求,深入实施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另一方面,学校又要尊重历史,面向未来,妥善解决辽阳分校转型、兴顺校区置换和金鹏公寓纠纷三大历史遗留问题。二是改革创新和日常工作叠加。深化改革是发展的必由之路,目前学校正在实施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这次改革作为新生事物,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必须积极探索,稳步推进,边推进边总结边完善。大量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日常工作时间任务也异常繁重。三是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化办学治校同行。学校党委必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相融合,以党建工作保障学校五大职能落实。四是学校内部管理和服务社会并进。学校不仅要抓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内部管理工作,更要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服务辽宁振兴中推动学校重塑辉煌,提高贡献度。
  他要求,全校办公室主任和办公室工作人员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扎实推进各方面工作落实落地。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当好忠诚卫士;二是增强大局意识,当好参谋助手;三是增强问题意识,当好“耳目喉舌”;四是增强服务意识,当好桥梁纽带;五是增强奉献意识,当好“救火队员”,立足本职工作讲服务、讲奉献、讲大局,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张纯明就如何做好办公室工作进行了交流。党政办有关同志就学校公文处理、行政接待和印信管理等相关要求和规范进行了介绍解读。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在校院两级管理体制下做好办公室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