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3/01/05      · 关于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9/22      · 关于开展2022年“兴辽英才计划”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举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16      · 关于开展2022年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作品征集的通知    2022/09/08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职责 
 理论学习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媒体工大 
 统战工作 
 电子校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辽宁省委第四巡视组来沈阳工业大学开展巡视工作
2017-11-24 09:36  

动员会在校部五楼会议室召开

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张进平作动员讲话

党委书记刘自康作表态发言

民主测评现场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规定,经省委同意,省委第四巡视组于2017年11月下旬起,对沈阳工业大学开展为期2个月的专项巡视。11月22日下午,省委第四巡视组专项巡视沈阳工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张进平,副组长王玉清、张平,巡视组全体成员,沈阳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自康,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铁岩,校领导班子成员、唐任远院士及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出席会议。张进平作动员讲话,刘自康作表态发言。会议由张铁岩主持。
  张进平在动员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巡视工作是十八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突出亮点,习近平总书记先后23次发表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强化党内监督,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威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查上下联动监督网。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强化党内监督,着力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二是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内涵;三是突出巡视监督的政治作用。
  第二、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把政治巡视要求落到实处。
  巡视的主要任务就是发现问题,形成威慑,对管党治党提供有力支撑。深化政治巡视要坚持发现问题不动摇,突出巡视重点,做到利剑高悬,威慑常在。重点关注以下三个方面。首先是深入了解高校党委领导作用发挥情况。一是了解增强“四个意识”情况;二是了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情况;三是了解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情况;四是了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五是了解履行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情况。其次是深入了解高校党的建设情况。一是了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情况;二是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三是了解选人用人情况。最后是深入了解高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情况。一是了解落实两个责任情况;二是了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三是了解廉洁风险情况。
  第三、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是全党的共同任务,必须全党一起动作。按照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的有关要求,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应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沈阳工业大学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学校的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张进平指出,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沈阳工业大学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反映领导干部在其他方面的重要问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问题线索,巡视组也要了解掌握。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转交被巡视单位所在地区和有关部门处理。学校党委要组织有关部门及时制定信访应急预案,密切关注网络舆情,积极稳妥应对可能发生的群体性上访和突发性事件。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视组了解情况。
  刘自康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十九大胜利闭幕不到一个月,省委就部署新一轮巡视,体现了省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的强烈政治忠诚和政治担当,表明了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全校上下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认真接受省委第四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全力配合、全面落实巡视组的工作部署和各项要求。他对学校配合做好此次巡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从新时代的高度深刻理解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
  这次巡视是党的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之后的第一次巡视,同时也是新一届省委组成后以及我校十二次党代会之后开展的第一次巡视,全校一定要倍加高度重视、倍加深刻理解、倍加正确对待、倍加十分珍惜,充分理解和准确把握这次巡视工作的特殊重大意义。
  第二、履行政治责任,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地配合好巡视工作。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自觉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一是学习贯彻要到位,继续查找问题与不足;二是思想觉悟要到位,如实反映情况与问题;三是行动落实要到位,自觉遵守巡视安排和工作纪律;四是服务保障要到位,全力保障巡视工作开展。
  第三、强化政治担当,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
  一是对于巡视前发现的问题要闻风而动,自我整改,提前整改,建立问题清单,一项一项落,一件一件抓。二是对于巡视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边整边改,查找原因,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及时纠正纠偏纠错。三是对于巡视后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积极整改,制定工作时间表,研究整改路线图,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四是对于巡视组交办的问题线索,要做到认真核查,快查快结。五是对于巡视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要坚决查处,严肃问责。
  刘自康强调,全校上下要抓住此次省委巡视的有利契机,诚恳接受意见,虚心请教学习,扎扎实实破解问题,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学校科学发展,推动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的顺利完成,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向省委和全校师生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巡视组的监督帮助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高我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学校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为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进行了民主测评和问卷测试。
  省委巡视组在沈阳工业大学巡视期间,专设监督举报电话:13390111661,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点——晚18点。同时开通电子邮箱:SWXSZGX@163.com,邮政信箱:沈阳工业大学557号信箱。在学校办公楼和教工、学生食堂设立意见箱。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