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开展2023年辽宁省和沈阳市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3/04/06      ·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3/01/05      · 关于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9/22      · 关于开展2022年“兴辽英才计划”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举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16      · 关于开展2022年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职责 
 理论学习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媒体工大 
 统战工作 
 电子校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抓住机遇 积极作为 深入推进学校事业升级发展
2018-03-04 15:51  

  根据学校2018年中层领导干部进行专题学习研讨的安排,1月15日-17日下午,全校中层干部在听取校领导作的专题报告之后按照所在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进行分组研讨。大家围绕校党委书记刘自康、校长张铁岩及其他校领导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各自工作实际查找自身不足,正视存在问题,思考工作对策,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讨论中,中层干部纷纷表示,此次研讨班形式新颖,思路清晰,务实高效,收获很大。大家一致认为,刘自康书记所作专题报告高屋建瓴,以“三个一”为切入点,对学校当前情况进行了深入准确的分析,对2017年学校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客观评价,并指明了今后工作的方向。报告要求全校上下正确认识省委巡视发现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有则改之,无则警醒。报告结合学校实际,既指出了学校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又描绘了学校未来发展的事业蓝图,整个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全校师生同心谋发展,求真务实做好2018年学校整体工作吹响了冲锋号。
  大家一致认为,张铁岩校长所作报告中指出了学校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思路和如何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即调整结构——学科结构、师资结构、生源结构;解决制约——资金制约、资源制约、体制机制制约、社会声誉制约;促进发展——实现建设区域一流大学的目标。报告让大家更加明确了学校距离建设区域一流大学目标的差距,了解了学校今后发展的路径,坚定了大家的工作信心。
  其他校领导分别对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对2018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使中层干部开阔了视野,对2018年学校各项工作要求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各部门中层干部开展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培训班质量高、效果好,收获大,感触深。培训班的举办恰逢其时,校领导的报告提神醒脑、鼓舞士气。刘自康书记对学校发展大势的判断非常客观准确,既不回避学校面临的问题,又做出学校呈现企稳向好势头的发展判断,报告通篇振聋发聩,发人深省。张铁岩校长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深入思考,使人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的工作思路,感受到了学校深化改革的坚强决心。其他校领导对分管工作的具体部署,让大家更加明确了工作要求,深受启发。大家表示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发展目标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任务使命,加强内涵建设,深化管理体制改革,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科学谋划2018年工作,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机关中层干部结合培训班精神和实际工作进行深入思考与讨论,纷纷表示要坚持以服务育人为目标,以提高服务对象满意度为切入点,规范管理,改进服务,对部门工作职责、工作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做到职责明确、流程明晰。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师生意见,认真开展师生评价机关工作,改进服务,提高效率,积极营造服务育人的大环境,改善干群关系,建设和谐校园。
  电气工程学院班子成员通过集中研讨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对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深化内部综合改革,提升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科学领导能力、管理服务意识和业务水平,科学谋划2018年工作,不断开创学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具有巨大的指导推动作用。培训工作针对性强,内容丰富,效果极为显著,对于全面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具有深远意义。班子成员纷纷表示,一定努力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提高能力素质和解决问题的实效。在2018年,电气工程学院将把抓“党建、思政与政治生态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建设和发展。同时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团队建设、基地建设、学生教育与管理等方面坚持按照本次培训班的精神聚焦问题导向,坚持精准发力,争取早日实现突破。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在研讨中一致认为,如何开好头、起好步、见成效,决定着学校未来发展目标的实现。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校十二次党代会的起步之年,是二级管理体制改革的深化之年。本次培训班组织有序、谋篇布局、举旗定向,为2018年全校上下各项工作站稳“起跑线”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引领。学院领导班子今后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抓好学习,把学习成果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班子成员要统一思想、敢于担当、抓住机遇,树立问题导向,坚持精准发力,注重久久为功,结合学院发展实际绘好施工图、建好指挥部、打造桥头堡,以实际行动实施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贯彻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科学谋划学院2018年工作。
  理学院班子成员一致表示,通过本次研讨在思想上、眼界上、工作思路上获得了很大提升。通过学习,班子成员认识到学院当前工作虽然在过去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与学校的整体发展布局,各项工作推进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未来主要是在学院整体发展思路、具体发展目标、学院管理规范和制度等方面进一步与学校要求对标。针对2018年工作,理学院要求班子成员按照本次培训班精神,在假期深入思考学习,重点就自己分管工作以及期末征求的师生意见提出设想和解决办法,在开学前召开班子会议讨论,并将结果在开学后的全院会议上公布。
  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按照本次研讨班精神,对2018年学院重点工作进行了细致讨论并达成共识。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基层党建成果,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为教工的发展提供学习的机会和成长的平台。二是进一步优化二级管理改革方案,解决突出问题。特别是对重要的科研指标,要进一步明确相关的奖励政策,提高对科研的支持力度。三是要支持教师多元发展,在鼓励教师做好本职教学科研工作,在岗位上增加业务能力的同时支持一部分教师到国外进修或访学。四是进一步加强与国外大学沟通,尽快落实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推动本科生交换项目。
  广大中层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在了解国内高等教育发展现状以及我校具体校情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工作能力,对转变思想观念,提高管理水平,端正工作态度,创新工作思路都起到了明显的促进作用。通过学习讨论,大家进一步认清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了今后改革发展思路、任务和举措,增强了干事创业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心,为圆满完成学校2018年工作任务,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各单位要将本次培训班精神作为2018年的工作指南,将全校教职工的思想尽快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利用寒假时间抓紧研究新一年的工作,变压力为动力,鼓足干劲,早作安排,争取在2018年早日实现学校工作的新突破。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