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3/01/05      · 关于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9/22      · 关于开展2022年“兴辽英才计划”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举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16      · 关于开展2022年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作品征集的通知    2022/09/08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职责 
 理论学习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媒体工大 
 统战工作 
 电子校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做好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统战工作要把握“三要三无”
2018-03-27 08:38  

  3月26日上午,学校党委在校部418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传达全国、全省宣传部长和统战部长会议以及全省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刘自康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副校长李三喜列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刘自康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统战工作要做到“三要三无”。一是要讲政治。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统战工作,本质上是政治工作。要加强学校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和统战工作的领导,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党管网络,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话语权、领导权。二是要有组织。要把握好节奏、方向和主题,做到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开展工作。要进行统筹整合,不能各自为战,形成并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三是要接地气。一切工作要从实际出发。要善于捕捉新闻线索,及时发现和挖掘身边的好人好事和师德典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既要有时代感,又要接地气,讲好工大故事,传播好工大声音,做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的工作。要始终坚持宣传工作无小事的理念,增强政治敏锐性;要始终坚持宣传工作无盲区的理念,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始终坚持宣传工作无淡季的理念,增强新闻的时效性。
  就如何进一步推动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统战工作,他指出,一要围绕大局。宣传思想工作和统战工作要围绕教学、科研、学生工作三个轮子来进行,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有针对性地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二是要突出重点。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每学期每年都要突出几项重点大型活动,打造亮点品牌,营造舆论声势。三要改革创新。创新理念,创新内容,创新手段,与时俱进,不断增强网上工作的主动性,网下工作的针对性,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四要强化队伍建设。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统战工作,没有“几把刷子”是不行的。要以政治家的标准要求自己,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既要对表对标中央和上级要求,也要对接师生需求,使自己的政治素养与担负的岗位职责相匹配。要以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各领导小组和各二级党组织等为抓手,统筹协调,形成全方位、无死角、立体化的大格局。
  会上,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张洪兵传达了王沪宁、黄坤明同志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汪洋、尤权同志在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全省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与会的党委常委、全体校领导结合自身学习情况交流了体会和感受,并就我校开展宣传思想文化、意识形态和统战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