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3/01/05      · 关于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9/22      · 关于开展2022年“兴辽英才计划”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举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16      · 关于开展2022年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作品征集的通知    2022/09/08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职责 
 理论学习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媒体工大 
 统战工作 
 电子校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隆重召开2018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2018-09-11 09:49  

大会会场

校党委书记刘自康讲话

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优秀教师奖获得者胡岩发言

2018年省普通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得者林莘发言

2018年省普通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得者罗丹程发言

青年教师代表张洪涛发言

离退休老教授代表谢德馨发言

学生代表管理学院会计1501班朱大冉发言

学生代表为获奖教师代表佩戴红花

从教30年教职工代表

获奖教师代表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9月10日下午,学校在科学会堂隆重召开2018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校领导刘自康、李英民、李三喜、袁晓光、何又春出席大会,获奖集体、获奖个人代表,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辽阳分校教职工代表,沈阳校区各教学单位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英民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副校长袁晓光宣读表奖文件。校领导为从教30年教职工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学生代表为获奖教师代表、从教30年教职工代表佩戴红花。
  校党委书记刘自康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及离退休老教师致以亲切慰问和节日祝福!
  刘自康指出,2018年是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各项内涵建设指标同比实现大幅度提升的一年。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成果丰硕,历史遗留问题持续解决,家文化建设如火如荼,团结和谐班子建设走上正轨,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广大教师和全体干部职工及学生们的汗水与心血,为工大振兴奠定重要阶段性成果。本次会议既是总结表彰大会,也是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先导会、预备会。读书学习是教育的常识,教书育人是教育的本分,培养人才是教育的初心,双一流是教育的梦想。学生学不学习,成不成士,关键在学校,首要在教师。一流之校才能出一流之才,一流之师方可育一流之士。
  刘自康强调,大学一流之师的初心应是睿智深遂之心,予生一碗水己有一桶水;大学一流之师的初心应是敬业守道之心,三尺讲台尽付所学;大学一流之师的初心应是仁爱广博之心,衔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大学一流之师的初心应是公允宽厚之心,指有长短但心无远近;大学一流之师的初心应是年轻童真之心,以青春之心育青春之人。兴国必先重教,重教必先强师。学校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教师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一如既往满腔热情地关心教师,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确保在岗位上有自豪感,生活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刘自康要求,机关各职能部门和全体干部要牢固树立教师主体地位,以深入开展“一转、二评、三满意”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为抓手,全心全意为教师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千方百计为教师减轻各种负担,提供更好服务,切实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努力实现每月都有教师节,每天都是教师节。
  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优秀教师奖获得者胡岩,2018年省普通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得者林莘、罗丹程,青年教师代表张洪涛,离退休老教授代表谢德馨分别作交流发言, 讲述了教书育人、教学相长的深刻感悟,展示了我校教师坚守教学岗位、矢志立德树人的显著成效。学生代表管理学院会计1501班朱大冉在发言中表达了对老师们的由衷敬佩和真诚感激。
  大会在与会全体师生共同唱响的校歌声中顺利闭幕。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