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开展2023年辽宁省和沈阳市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3/04/06      ·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3/01/05      · 关于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9/22      · 关于开展2022年“兴辽英才计划”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举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16      · 关于开展2022年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职责 
 理论学习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媒体工大 
 统战工作 
 电子校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拾年筑梦 重装待发——沈阳工业大学2018级迎新暨庆祝全体学生入住中央校区主题晚会
2018-09-27 14:14  

  沈阳工业大学2018级迎新暨庆祝全体学生入住中央校区“拾年筑梦”主题晚会于9月26日在工大会堂精彩上演。校党委书记刘自康,党委副书记李英民,副校长袁晓光、何又春,纪委书记白秋艳,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新生辅导员和新生代表出席并观看了此次晚会。
  晚会以工大“家”文化为主线,将学子十年寒窗苦读梦和十年工大团圆梦凝聚在表演中,增强了新生来到工大的归属感。一首由在校生,校友和老师合作的歌曲《不忘初心》拉开了晚会的帷幕,传达了工大教师和校友坚守承诺与信念、工大学子明确责任与担当的初心。舞蹈《刚与柔》象征工大软硬实力的快速发展,在铸造软硬实力兼具的综合性学府、建设"双一流"高校道路上自信前行。诗朗诵《工大》生动讲述了工大的历史,诉说着近两年翻天覆地的变化。晚会神秘嘉宾——2018级新生辅导员演唱歌曲《今天》,唱出了他们十年等今朝的惊喜与感动。晚会还注入了00后的青春与活力,改编自《雪落下的声音》的歌曲《工大攻略》,表达了兴顺学子期盼“回家”的心情、回想了决策和建设的艰辛。软件学子表演的小品《新情》生动演绎出他们搬到中央校区后的兴奋与幸福,为此次迎新晚会带来了与众不同的新内涵,这场晚会是庆祝,也是纪念;是迎新,也是起航。2018级的新生,通过一场迎新晚会,更加深了对工大的了解与热爱,在校如家是幸福,也是自豪。国旗护卫队和2018级全体军训教官带来的《强军战歌》和街舞《生活即景》等节目也多次将晚会带向高潮,彰显了工大学子的火热青春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
  晚会落幕,参演的演员和观众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迎新晚会是迎新季的仪式,但校领导和老师陪着我们一同观看、像家人一样共同庆祝是幸事。刚开始我们不懂拾年筑梦的意义,精彩的节目内容使我们看到工大的气质,了解到学校实现团圆的不易,我们更应珍惜大学四年时光,担负起工大人的责任,努力实现工大梦。”新生纷纷这样感叹。在QQ空间也进行了晚会的同步直播,新生家长和校友一同观看了晚会,一位2014届毕业生在评论区说道:“我的母校,别人家的大学,透过屏幕看晚会仍能感受到工大家的温暖。”朋友圈和表白墙等社交软件上也掀起一阵互动热潮,“此生无悔入工大,一生终是工大人。”工大学子在表白墙上表达对工大最真挚的爱。中秋节仍留校排练的参演人员表示:“当看到观众高涨的热情时,一切都是值得的。” 终于入住中央校区的软件学子欣喜地说:“这是我们第一次不用坐车来看的晚会,如果说‘回家团圆’的呼唤是划破‘十年凛冬’的一刹春雷,学校用真抓实干的汗水浇灌了盛夏之花,今日便是硕果累累的丰收盛会,收获的喜悦值得载歌载舞!这次团聚和团圆值得我们心怀感激,永远铭记!”巨变中的沈阳,崛起中的工大,将因每一位工大学子而朝气蓬勃,年华永驻。
  这场晚会不仅是对2018级千禧之宝来到工大大家庭的热烈欢迎,也是对软件学院顺利回家入住中央校区,工大终于实现十年团圆梦的庆祝与享受。工大人首次团聚在一起的晚会,更是象征着工大“家”文化的一次彻底融合,也为未来传递了期许与展望:祝福2018级的新生们青春灿烂、前途光明,祝福沈阳工业大学不断进步、再铸辉煌。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