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开展2023年辽宁省和沈阳市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3/04/06      ·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3/01/05      · 关于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9/22      · 关于开展2022年“兴辽英才计划”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举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16      · 关于开展2022年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职责 
 理论学习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媒体工大 
 统战工作 
 电子校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张珂校长带队看望浙江、江苏两地校友并走访企业
2023-08-07 20:37   校友总会办公室

8月2日—4日,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珂带队看望浙江、江苏校友并走访校友所在企业,就进一步推动校友工作开展,强化校企交流合作,让校友与“双一流”结出丰硕成果。党委常委、副校长聂鹏、孙秋野、臧喜民,学校校友总会办公室及相关部门同志参加走访。

51411

4B8CB

在浙江校友座谈会上,浙江校友会顾问章伟达,会长王跃军、副会长孙德良、傅智勇、应连通、罗雍进,秘书长童茂荣等校友对张珂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王跃军会长详细介绍了浙江校友会发展情况以及围绕“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校友工作宗旨,并为浙江的经济发展贡献了工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在江苏校友座谈会上,江苏校友会会长任重、秘书长秦进,无锡校友会会长张晓传、秘书长石影,苏州校友会会长雷雨田、常州校友会会长金春来,泰州校友会会长王鸿冰等校友对张珂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的感谢。任重详细介绍了江苏校友会的发展情况,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雷雨田校友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在大学生职业规划、成长成才方面给出建议,他表示将继续凝聚校友力量、整合各方资源、搭建交流平台,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

在浙江、江苏两地校友座谈中,广大校友深情回顾了在校学习生活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将进一步弘扬自强笃行校训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在宣传工大精神、树立校友自豪感等方面为学校积极建言献策,为母校发展、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珂校长代表学校向各位校友送上母校的问候,对各位校友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一直将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东北振兴辽宁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希望各位校友勇立时代发展潮头,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和行业领域取得更大成就,更好的回报母校发展建设。

63F0B

693B1

在走访校友的同时,为切实加强校企合作,产学研合作,深挖就业资源,拓宽就业渠道,全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张珂校长带队赴校友所在企业中青益信(杭州)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省机电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圣典律师事务所调研洽谈。

在中青益信(杭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校友王跃军等校友代表对母校领导老师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依托重点学科和特色学科方向,拥有国家级科研平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解决行业发展瓶颈问题。他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核心产品志愿汇的用户情况、社会评价情况等,并表示浙江校友会时刻关注母校的发展,为校友们提供更多的交流平台和就业机会,持续为母校发展和校友成长贡献力量。

在浙江省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我校校友杨震宇,下属子公司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玲等相关领导热情接待了张珂校长一行,陪同参观了运达股份文化展厅。杨震宇表示沈阳工业大学是一所特色鲜明、历史底蕴深厚的工科院校,为东北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他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并表示学校相关专业在校企合作切合度和需求点上高度契合,要加速推进机电集团与沈阳工业大学的战略合作进程。

在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校友孙德良,副总裁、校友童茂荣,董事、校友傅智勇等校友代表热情接待了张珂校长一行,陪同参观了演播厅,并进行亲切交谈。交流中,孙德良董事长介绍了自己毕业后求职创业的奋斗历程,希望与学校在实习实践、人才储备、产教融合等方面全方位深度合作,为双方各项事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在江苏圣典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我校校友任重等校友代表对张珂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律师姚岚介绍了圣典所的发展情况,秦进等校友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在经营理念、产品研发、发展前景等情况,校友们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母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为沈工大“双一流”建设贡献江苏力量。

70C48

55A03

张珂校长对四家企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企业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以及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以此次走访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学校和企业双方的合作领域,在人才输送、协同育人、科技研发、社会服务等项目实现双向奔赴,真正达到互惠共赢,探索出校企合作的新思路、新范式。

走访期间,张珂校长一行还到合肥、浙江企业看望了工作的校友。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