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开展2023年辽宁省和沈阳市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3/04/06      · 关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3/01/05      · 关于举办第三届沈阳工业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9/22      · 关于开展2022年“兴辽英才计划”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举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16      · 关于开展2022年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职责 
 理论学习 
 公告通知 
 规章制度 
 媒体工大 
 统战工作 
 电子校报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省委统战部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3-08-11 16:36   省委统战部

8月9日,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省委统战部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结合正反典型案例剖析,就部领导班子调研成果进行研讨交流,切实解决问题、改进工作,进一步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海东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哲到会指导,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深入统战部门、统战团体、企业、高校、园区等,摸实情、查问题、研实招,调研成果选题精准、建议务实,既讲问题、找原因,又有针对性地拿出解决办法,并就完善长效机制提出建议,体现了很高的调研质量,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的成果,必须靠实践成效来检验。当前,正值三年行动首战告捷决战冲刺的关键时期,攻坚之际,最需磅礴之力。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加强调查研究同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一体推进,推动调查研究在全省统一战线蔚然成风。要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把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作为刚性要求,认真对照部领导班子调查研究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及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实际举措,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真正推动调研成果从“纸上”落到“地上”。要推动调研工作常态长效,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发挥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不断丰富调研手段、创新调研方式、提高调研能力,用务实管用的措施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统战工作的“实”和“绩”,有力服务保障三年行动的“质”和“效”,在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中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